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安证券:给予爱尔眼科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5-27 13:2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谭国超,陈珈蔚近期对爱尔眼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定向募集推动公司扩张战略顺利落地》,本报告对爱尔眼科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3.76元。


  爱尔眼科(300015)
  主要观点:
  事件:
  2022 年 5 月 25 日, 公司发布《2021 年度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 注册稿)》。 预计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 3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5%, 即270,305,392 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53,555.37 万元。
  点评:
  推动“新十年” 战略平稳落地, 持续完善分级连锁模式
  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升级改造新十年战略中的重点医院, 将用于提高医院的临床、 科研、 教研等多种能力。 本次升级改造项目主要包括: 1) 长沙爱尔迁址扩建项目、 2)湖北爱尔新建项目、 3) 安徽爱尔新建项目、 4) 沈阳爱尔眼视光迁址扩建项目、 5) 上海爱尔迁址扩建项目、 6) 贵州爱尔新建项目、 7) 南宁爱尔迁址扩建项目、 8)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 最大接诊量( 合计) 预计将达到 359.54 万人次/年, 合计规划诊室数量 394 间; 相较于 2020 年实际接诊量( 94.65 万人次/年) 同比+280%, 极大地增强了公司接诊能力和业务容量, 进一步塑造口碑, 提高市占率。 本次募集项目将加快以区域龙头医院为平台向下级医院辐射的省内连锁服务网络的建设,持续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眼科医疗服务市场依旧刚需, 公司差异化服务打造领先优势
  眼科医疗服务行业规模持续膨胀, 老龄化的不可逆趋势、 不健康的现代生活习惯、 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 居民对于眼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等因素, 构成了眼科医疗服务的刚需。 以公司为代表的民营眼科医疗机构连锁能够通过提供差异化优质服务占据眼科医疗服务市场。 公司本次定向募集项目能够帮助公司进一步巩固已有的市场份额, 提高市占率。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 评级
  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眼科连锁医疗集团, 目前医疗网络已遍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地,奠定了全球发展的战略格局; 独创的分级连锁模式及其配套的经营管理体系在业内持续领跑。 我们看好公司的先发优势, 本次定向募集将进一步帮助公司扩大医院网络, 进一步吸引客户, 实现螺旋上升效应, 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疫情反复风险; 海外市场扩张不及预期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上海证券黄卓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7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0.1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1.2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8.6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爱尔眼科(300015)好公司评级为4.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