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首创证券:给予山东玻纤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5-17 15:4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5-17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嵩,焦俊凯对山东玻纤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年一季报点评:玻纤高景气,全年业绩可期》,本报告对山东玻纤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83元。


  山东玻纤(605006)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33亿元(+13.00%),归母净利润1.82元(+19.41%),扣非归母净利润1.80亿元(+22.3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亿元(+392.74%)。
  玻纤高景气态势持续。根据卓创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无碱玻璃纤维粗纱均价6893元/吨,同比增长13.07%。截至2022年3月,全国玻纤总产能681.7万吨/年,同比上升11.08%,在产产能630.3万吨/年,同比上升18.30%,其中无碱粗纱产能533.5万吨/年,同比上升10.80%。粗纱市场供给增量有限,风电、热塑、出口等下游带动下,需求韧性强,价格持续高位稳定。
  成本费用可控,公司利润率水平提升。一季度,公司营业成本5.29亿元,同比上升10.16%;毛利率为36.46%,同比上升1.63pct,公司净利率为21.86%,同比上升1.18pct,主要系2022Q1玻璃纤维行业高景气形势持续,国内外玻纤产品市场需求旺盛,特别是海外市场需求量较大。一季度,净利率增速小于毛利率增速主要系公司期间费用率增加所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0.07%,同比上升0.74pct,其中,公司管理费用率6.53%,同比上升1.15pct,研发费用率3.33%,同比上升0.86pct。
  募投项目提前达产,玻纤纱实现产销平衡。2022年3月公司发布公告,可转债募投项目“年产10万吨高端玻璃纤维”产线提前达产。预计达产后,公司实现玻纤纱产销平衡,降本降费增效,产品结构得以优化,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市场地位、促进业务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海外供需错配,出口或超预期,玻纤行业全年有望维持景气,支撑公司业绩增长。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0.78、34.23、37.6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2、7.67、8.58亿元,对应PE分别为8.71、7.52、6.7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产能投放加大;投产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吴证券黄诗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8.2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5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9.6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5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山东玻纤(60500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玻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