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兴证券:给予长城汽车增持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5-16 09:4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5-16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金锦,张觉尹对长城汽车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产销受疫情扰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本报告对长城汽车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8.94元。


  长城汽车(601633)
  事件:长城汽车发布2022年4月产销快报,公司4月销量53,777辆,同比-41.4%。分品牌看,哈弗品牌4月销量29,125辆,同比-47.1%;WEY品牌销量2,293辆,同比-36.1%;长城皮卡销量13,206辆,同比-34.6%;欧拉品牌销量3,088辆,同比-58.7%;坦克品牌销量6,065辆,同比+10.3%。
  4月产销量受到疫情的短期扰动,预计5月将改善。公司4月产销量同比分别为-38.5%、-41.4%,略优于行业表现(据中汽协,4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为-46.1%、-47.6%)。4月上海等地区的疫情影响到汽车供应链和物流等方面,公司产销均受波及。随着疫情缓解,各地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我们预计公司5月销量将会改善。
  智能化带动品牌向上,2022年新车周期将延续。依托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平台,公司加快智能化转型,4月智能化车型占比达89%,较2022Q1提升约4pcts。目前已确定在2022年上市的车型中:哈弗品牌方面,哈弗神兽DHT将搭载1.5T+DHT130的HEV动力总成,;欧拉品牌方面,芭蕾猫预计于6月中旬上市,丰富公司在纯电领域的产品矩阵;WEY品牌方面,搭载了柠檬混动DHT的摩卡DHT-PHEV已于3月上市,卡位高端新能源市场;坦克品牌方面,定位中大型商务豪华越野的坦克500已开启交付;长城皮卡方面,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于3月上市。公司新平台加持下的新车型拥有较强的产品力,终端消费者对公司新产品认可度较高,新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矩阵。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在自主新能源崛起的机遇下,我们看好公司向电动智能化的转型,产品结构优化将带动业绩提升。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3、110.8和126.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4、1.20和1.37元。2022年5月13日收盘价对应2022-2024年PE值分别为31、25和2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缺芯缓解情况不及预期;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新能源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安证券陈晓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3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9.6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7.3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6家,增持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3.2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长城汽车(60163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