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安证券:给予分众传媒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5-16 07:4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5-16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荣,梁昭晋对分众传媒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梯媒先驱助力品牌崛起,长效经营开拓海外空间》,本报告对分众传媒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65元。


  分众传媒(002027)
  广告业受宏观、 监管与疫情冲击,梯媒特质突出吸纳品牌预算韧性强宏观承压、消费疲软与监管细则令行业景气度下降, 短期经济回暖将推动景气回升,长期中国广告强度稳中有升。 互联网广告需求受监管细则影响,传统线下广告中梯媒展现较强韧性;效果广告预算随流量见顶与行业监管再平衡,梯媒依托品牌广告将持续吸纳品牌预算。
  梯媒先行者造就品牌引爆力,广告主结构调整抵御周期开拓成长空间
  分众为电梯广告模式先行者,依托优质梯媒资源与四大增长逻辑打造强大品牌引爆力,广告主结构从互联网向快消品切换,短期巩固快消基本盘抵御宏观压力业绩无忧,长期持续深挖快消预算享受品牌崛起红利,同时不断挖掘新兴赛道丰富客户结构进一步拓宽成长空间。
  国内梯媒量价共振奠定业绩增长,海外稳步扩张梯媒中长期空间广阔
  国内方面,分众提升点位密度实现稳步提价,点位数量向中期目标稳步扩张, LBS 品牌升级亦有助提升智能屏填充率, 量价齐升驱动业绩稳健增长。海外方面,韩国、 新加坡等盈利印证梯媒模式可复制性, H股上市募资国际化深入推进, 测算中长期海外收入增量可达 57 亿元。
  账款管理有效夯实盈利质量,销售体系与中台赋能共推长效经营
  分众通过调整客户结构、降低客户集中度与催收管理压降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基于行业分类与信用特征计提充分盈利质量得到提升;同时,分众依托完整销售培训体系不断壮大销售梯队,品牌认可度高于竞对印证 KA 服务能力;此外,分众通过打通天猫与产品迭代实现数字化升级, 金蝶合作与中台架构赋能销售体系推动公司实现长效经营。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2-24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 49.08、 63.43、 77.65 亿元, 给予公司 22 年 PE 22X,对应合理市值 1079.76 亿元\合理股价 7.48元,较最新收盘价+32.33%,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持续承压;行业竞争格局恶化; H 股上市及国际化未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平安证券易永坚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3.7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4.8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2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7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分众传媒(002027)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