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青云科技增持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5-06 14: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5-06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湘杰对青云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研发持续投入,云计算空间广阔》,本报告对青云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31.08元。


  青云科技(688316)
  业绩总结:公司20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下降1.1%;归母净利润-2.8亿元,上年同期为-1.6亿元,亏损规模同比扩大1.2亿元。
  公司2021全年营收小幅下降,归母净利润亏损规模扩大。1)从营收端来看,2021年营收同比下降1.1%,主要系公司云产品业务收入小幅下降。2)从利润端看,2021年归母净利润亏损规模同比扩大1.2亿元,主要系销售和研发人员扩招,薪酬增加;公司毛利率为4.2%,较去年同期下降6.5个百分点,主要系云服务业务外部运维服务费增加。3)从费用端来看,2021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0.1%,主要系销售人员数量和薪酬大幅增加;管理费用下降12.7%,主要系股份支付减少,研发费用增长78.2%,主要系研发人员增长导致薪酬增长。
  云计算行业快速发展,市场空间广阔。全球及我国私有云、公有云及混合云市场规模均保持高速增长,随着“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国家大力支持云计算的发展,云计算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互联网、交通、物流、金融、电信、政府等领域数据量激增,各行业开始采用云计算替代传统IT架构,云计算需求持续增加。公司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机会,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在“东数西算”、“双碳”领域和行业市场重点布局,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持续加大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投入。公司多年深耕云计算领域,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原创,取得一系列研发成果,公司在云计算核心技术领域成功研发多项软件产品,2021年新增2项发明专利,11项外观设计专利和55项软件著作权。公司高度重视产品和技术研发,扩充研发队伍,2021年研发人员519人,同比增加117%,公司在未来将持续投入较高的研发费用,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5亿元、7.1亿元、9.0亿元,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8.4%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政策推动云计算行业发展,公司积极把握行业机会,加大力度进行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预计公司订单量在2022年将迎来显著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研发项目不及预期等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3.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青云科技(688316)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