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金证券:给予阳光诺和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4-30 10: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4-30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班对阳光诺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一季报业绩靓丽,公司经营持续向好》,本报告对阳光诺和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4.99元。


  阳光诺和(688621)
  事件
  4月28日,阳光诺和发布2022年一季报公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54%;归母净利润3340万元,同比增长63%;扣非后归母净利3118万元,同比增长55%,业绩超预期。
  简评
  2022Q1业绩靓丽,研发投入不断加大。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54%;归母净利润3340万元,同比增长63%;扣非后归母净利3118万元,同比增长55%,业绩整体表现靓丽。此外,公司不断加码研发并加强多种技术能力平台建设,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加大对自主立项创新药、改良型新药、特色仿制药的投入,研发支出实现1679万元,同比增长73.91%,占营收的比例为11%。
  新签及在手订单丰富,人才队伍不断扩充。国内医药研发外包行业高景气度,公司不断提升研发及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打造临床前及临床一体化服务平台。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继续新签订单高速增长态势,2021年新签订单为9.29亿元,同比增长76.42%,累计存量订单为15.68亿元,饱满的订单保证了未来业绩的高速增长。
  分成类收入逐步爬坡,公司整体经营持续向好。我们预计2022年开始,公司的自主研发板块会逐渐开始有重点产品销售分成爬坡,2023年开始会有较为显著的分成类收入,为毛利率、净利率和ROE带来的显著改善和提升。整体来看,公司经营层面持续向好,展现出新业务拓展加速、分成类收入加速的良好经营态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50/2.13/3.08亿元(2024年上调6.94%),对应PE分别为49/35/2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解禁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监管风险、IP保护风险、投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安全生产和环保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4.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阳光诺和(688621)好公司评级为4.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诺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