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阳光诺和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4-28 22: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4-28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崔文亮,徐顺利对阳光诺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超市场预期,盈利能力逐渐提升》,本报告对阳光诺和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2.87元。


  阳光诺和(688621)
  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54.49%、归母净利润为0.33亿元,同比增长62.65%、扣非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54.97%。
  分析判断:
  业绩超市场预期,盈利能力逐渐提升
  公司22Q1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54.49%,业绩延续高速增长、超市场预期。22Q1实现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62.65%,除了受收入端高速增长驱动外,我们判断主要是规模效应下盈利能力提升,即22Q1毛利率为56.59%(同比上升2.07pct)和净利率为23.55%(同比上升1.33pct)。展望未来,公司持续战略加码创新药CRO业务,同时深耕仿制药CRO业务,逐渐形成“仿制药CRO+创新药CRO+自主产品”多业务全流程布局的CRO供应商,预期未来业绩将继续呈现高速增长。
  持续加强自主产品研发投入,持续强化自主产品发储备
  公司22Q1研发投入为1679万元,同比增长73.91%,占收入比重达到11.35%,我们判断公司将继续强化自主产品研发储备、为未来公司业绩增长贡献弹性。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持续深耕仿制药CRO业务,同时战略加码创新药CRO业务和逐渐丰富自主产品布局为未来业绩增长贡献核心增长动力,上调前期盈利预测,即22-24年营收从6.95/9.70/13.51亿元调整为7.09/9.99/13.99亿元,EPS从1.91/2.60/3.55元调整为1.97/2.83/3.93元,对应2022年04月28日92.87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47.19/32.81/23.6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核心技术骨干及管理层流失风险;(2)仿制药CRO行业存在未来不确定风险;(3)战略布局的临床CRO业务和生物分析业务未来具有不确定;(4)汇率波动风险;(5)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4.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阳光诺和(688621)好公司评级为4.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诺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