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吉电股份:于4月22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4-26 04:2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4月25日吉电股份(000875)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4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目前享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答:您好,一是企业所得税,公共基础项目建设的三免三减半优惠,高新技术企业15%优惠税率,西部大开发15%优惠税率。二是增值税,风电项目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优惠;热电联产项目享受居民供热免征增值税优惠。三是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热电联产项目享受居民供热免征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优惠。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1年公司新增的风光项目平均上网电价大概在?

答:您好,2021年公司新增项目多为平价项目,根据各地标杆电价不同,执行上网电价。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事长您好,可再生能源补贴收口后,绿电收益是否会受影响,公司未来战略规划中新的业务增长点有哪些,谢谢.

答:您好,公司严格把关新能源项目收益,平价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不低于10%。未来,公司将按照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四条发展主线积极开发项目,并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和投资收益。感谢您的关注!


问:您好,可以介绍一下公司换电和储能在建的项目嘛

答:您好,目前公司的浙江50MW/460MWh虚拟增容等储能和充换电项目正在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


问:煤价高起时,公司是否享有政府的财政补贴?

答:您好,2021年公司已获得部分政府煤炭补贴及保供奖补资金。谢谢您的关注!


问:董事长您好,请问我们氢能项目预计什么时间可以试产?

答:您好,公司在建氢能示范项目计划年内试生产,感谢您的关注!


问:北方氢谷,我们计划投资多少?实际投资及完成多少?中韩示范项目,什么时间可以开始运行?

答:您好,北方氢谷正在积极推进;中韩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计划年内投产。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未来新能源产业布局除了吉林省外,将主要在哪些区域发展

答:你好!公司新能源业务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公司根据规模、资源、消纳等情况综合考虑。感谢您的关注!


问:央行就碳减排相关贷款出台支持政策,在贵公司落地情况如何?是新贷款就有新政策?周转的流贷是否适用新政策?

答:您好,公司积极落实各项有利政策,把握市场机遇,开展各类存量债务优化以及新增贷款政策享受。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未来会布局海外能源市场嘛?

答:你好!公司一直积极关注海外新能源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是否考虑利用地缘优势,直接从俄罗斯进口煤炭?

答:您好!感谢您的建议,谢谢关注!


问:公司入股了汪清的抽水蓄能电站,是考虑未来将抽水蓄能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还是简单的一个股权投资?

答:您好!储能是公司四条发展主线之一,抽水蓄能是最优的储能方式之一。我们正在推进汪清抽水蓄能项目,同时也在积极开发其他优质抽水蓄能资源,按照确定的战略方向积极推进公司储能产业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今年一季度完成的1.6GW中,有多少是2021年调试后并网的项目

答:您好,一季度完成的1.6GW,均为2022年调试后并网的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问:祝贺您获评“2021年度优秀董秘”,希望再接再厉,及时发布公司最新进展,动态,增强价值投资者持股信心.

答:谢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问:供热一方面是能源领域的重要一环,另一方面也是民生的重要保障.但煤炭价格的波动,往往影响公司在这一方面的利润率,甚至产生亏损.那么请问贵公司在这方面的长期规划有哪些?除了采用长协煤之外.

答:您好,除以长协煤为主控降煤炭采购价格外,公司规划如下:一是通过优化混配掺烧、持续加强燃料厂后管理等多措施压降燃料成本;二是积极推进供热板块“网源合一”一体化运营;三是积极疏导供热出厂销售价格提升;四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双碳目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布局调整。积极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秘您好,公司PEM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产能是多少台套.

答:您好,公司PEM项目目前处于中试建设阶段,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谋划产能目标。感谢您的关注!


问:在当前国家政策支持,双碳目标明确,大型发电集团竞争愈发激烈的格局下,贵司21年(含22年一季度部分)实现新增并网装机约3GW,顺利完成目标.然而贵司22年度的新能源新增装机容量目标仅为2GW,甚至比21年底目标还低.请问如何理解?

答:您好!在新发展形势和市场环境下,我们将更加关注项目与公司战略一致性和投资收益率。目前新增规模正在按照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确定的方向和节奏正常推进。感谢您的关注!


问:为何2021年度风光折旧同比增速37%,51%,超出当年新增装机比重?薪酬亦大幅增长?

答:您好,风光折旧根据资产预计使用年限计提,与新增装机比重无必然联系。薪酬增长主要系疫情减免政策到期以及为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机构调整、引进高端人才导致人工成本增加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2年1季度长协煤(含税)单价多少?预计全年呢?

答:您好,请关注公司一季报,感谢您的关注!


问:长春作为全国知名的汽车城,近期又看到一汽奥迪在长春兴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贵公司作为新能源为主业的企业,如何利用这些产业链优势?有哪些发展计划?

答:您好!公司为一汽奥迪提供绿色清洁能源供能。感谢您的关注!


问:才董请回答下我的小问题,未来会全部剥离火电相关,专业发展清洁能源类型吗?比如国电旗下的氢能产业以及其他的清洁能源产业会并购到吉电吗?

答:您好,公司将按照发展战略,落实双碳目标,积极推进产业布局调整,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感谢您的关注!


问:发改委要求2022年5月1号开始执行长协煤限价,贵公司和相应的供煤企业落实进展如何?

答:您好,公司长协煤价格将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限价政策执行,谢谢您的关注!


问:未来会全部剥离火电相关,专业发展清洁能源类型吗?比如国电旗下的氢能产业以及其他的清洁能源产业会并购到吉电吗

答:您好,公司将按照发展战略,落实双碳目标,积极推进产业布局调整,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的参股的氢能大巴是否会服务杭州亚运会?

答:您好!感谢您的建议,谢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目前是否有生物质能发电和发热项目,是否已经商业化?

答:您好!目前公司已在运多个生物质供热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1年众多的火电企业都巨幅亏损,而贵公司的火电仍有微博利润,如何做到的?

答:您好!一方面,吉电股份严格控制火电煤价,充分发挥公司内部长协煤的优势;二是加强火电管理,实现火电企业提质增效,降低经营成本;三是根据国家政策,结合煤价联动,积极推进电价和煤价的提高;四是积极推进火电节能和灵活性改造,获得了较好的节能和调峰收益。感谢您的关注。


问:碳减排支持工具出台以来,贵公司的融资成本是否有大幅改善?未来如何考虑继续降低投融资成本?

答:您好,公司把握相关政策机遇,开展债务优化工作,降低融资成本。未来考虑拓展融资渠道,除传统融资方式外,通过把握债券市场机遇等方式降低融资成本。感谢您的关注!


问:建议更名“国投新能”,以更贴合公司战略定位,改善市场认知.

答:您好!感谢您的建议,谢谢关注!


问:后续资本开支节奏?有对外融资计划吗?

答:您好!我们将按照公司总体发展规划安排后续融资计划,保持公司良好发展态势。感谢您的关注!


问:除风光外,公司其他三条发展主线现在有什么进展?综合能源,氢能和储能.

答:您好!目前公司已投产多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氢能和储能也已开展广泛布局和示范项目开发建设。公司三条新发展主线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贵公司是否有计划恢复去年未完成的资产重组,目前是否有什么情况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答:您好,公司没有接到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通知;公司目前生产运营正常。感谢您的关注!


问:储能充换电业务目前进展如何?

答:您好,公司目前在全国积极推进储能和充换电业务的发展,公司已投产6个储能项目,参股单位运营充换电车辆100台。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1年公司火电业务标煤单价同比上浮多少?今年Q1标煤单价环比有下降吗?

答:您好,2021年火电业务标煤单价同比上涨约18%,低于区域内同行的涨幅,今年Q1标煤单价请关注公司一季报。谢谢您的关注!


问:2022年公司计划投产装机量大概在?分风电和光伏来看.

答:您好!2022年公司计划投产装机量200万千瓦以上。根据开发区域和项目条件,宜风则风、宜光则光。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的新能源相关项目是否会参与杭州亚运会的保供?帮助实现绿色亚运的目标.

答:您好!您的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感谢您的关注!


问:目前公司的风光储备规模有多少?分光伏,陆风,海风来看的话?

答:您好!目前公司新能源总体储备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各类型容量储备充足,满足公司产业发展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1年公司辅助服务收益如何?

答:您好,2021年公司火电辅助服务收益已超2亿元。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2022年是否有股权融资计划?

答:您好,公司将持续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融资作用。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火电亏损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是辅助服务平滑了么?

答:您好,公司火电亏损低于同行业水平,一方面是公司加强管理,推进火电企业提质增效,降低成本;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火电灵活性改造,辅助服务调峰收益远高于区域同行业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氢能项目目前是否已经有商业化?预计全面商业化的时间会是什么时候?

答:你好,目前我公司在建氢能产业项目以示范为主,但氢能产业在“双碳”目标及全球能源去碳化的大背景下,我们预测“十四五”期间,氢能项目将陆续实现商业化。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目前在全国有多少个智慧输配电项目?

答:您好,公司目前有1个智慧输配电项目已投运,在全国还有3个智慧输配电项目正在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在资产管理上,如何有效降低负债率,提升资本效率?

答:您好,我们通过提升经营效益,引入权益投资者,全面提升公司净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感谢您的关注!


问: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对于市值管理和股东回馈,公司有哪些计划?

答:您好,公司将继续坚定发展战略,提升经营业绩,积极回报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问:集团层面有储备吗?和兄弟公司怎么划分呢?

答:您好,公司是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发展布局的重要上市公司,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感谢您的关注!


问:截至2021年末,公司未收回的新能源补贴款有多少?

答:您好,截至2021年末,公司未收回的新能源补贴超过60亿元,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和格尔木市签订的4吉瓦项目目前是否有新的进展?

答:您好,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事长,您好.请问今年是否有股权融资计划?

答:您好!公司将持续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融资作用。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2022年经营目标发电量比2021年要同比增长多少?

答:您好,2022年经营目标发电量290.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35%。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后续对于新投项目的IRR要求大概在?

答:您好!目前公司新能源项目IRR要求10%以上。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牛总,您预计今年工作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和最好的机遇,都分别是什么?谢谢.

答:您好。公司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煤价高位对成本的影响。基于3060的双碳目标,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同时布局氢能、储能等产业,为公司效益提供了有利支撑。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司的控股股东国家电投集团清洁能源装机量世界第一,装机比例冠绝五大.但当前集团下属上市公司较多,且业务均参与风光发电,储能,绿电交通等领域.公开信息显示集团意图打造大型旗舰清洁能源上市平台,中国电力亦主动请求集团“用好其上市平台”.请问贵司如何行动?

答: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贵公司是否有成立了碳资产管理公司?或参股,控股相关公司?

答:您好,公司正在探索碳资产管理的相关事宜,尚未成立相关公司,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是全国布局的能源企业,处于新能源转型的大潮之中,为了方便公司发展,是否考虑更名?

答:您好,公司目前尚无更名计划,经营层会认真研究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关注!


问:火电业务已拖累公司业绩,是否考虑处置这部分火电资产?

答:您好,公司将按照发展战略,落实双碳目标,积极推进产业布局调整。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贵公司煤炭长协价格是多少?长协煤比例占到2022年用煤需求量的多少?

答:您好,公司2021年长协煤入厂含税标煤单价780元/吨,长协煤比例占到2022年用煤需求的95%。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未来是否会考虑进入核电领域?

答:您好!我公司控股股东国家电投集团具有核电资质,并在开发和运营核电项目。我公司目前暂未开展相关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控股股东国电投2022年是否有资产整合规划?

答:您好,国家电投一直致力于提高资产证券化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2021年度利润下降的原因.

答:您好!主要是煤炭价格上涨且高位运行的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贵公司2022年1季度发电量多少?其中火电和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分别多少?

答:您好,一季度经营情况敬请关注公司一季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才董事长您好,受疫情影响,全国三月用电量较一二月份下滑明显,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受到影响?

答:您好,虽然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有所下降,但由于我公司发电机组遍布全国,且3月份处于保供期,目前对公司影响有限。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PEM制氢项目的设计产能是多少,投资成本是多少,预期的IRR在什么水平?

答:您好,PEM制氢项目制氢能力为2X200Nm?/h。收益水平符合公司投资相关标准,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1年,贵公司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发电量有多少?

答:您好,2021年度,公司风电发电量56.12亿千瓦时,光伏发电量51.77亿千瓦时,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才董事长,截止到现在贵公司新能源装机有多少?

答:您好,截至2022年3月末公司新能源装机875.85万千瓦。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董事会秘书,截止到现在贵公司的股东人数有多少?

答:您好,截至2022年4月2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182021户,感谢您的关注!


吉电股份主营业务:发电(风电、太阳能、火电、水电、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核能)、供热(民用、工业)、清洁能源投资开发、电站检修、科技项目研发、配售电等业务。

吉电股份2021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1.78亿元,同比上升30.99%;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比下降5.79%;扣非净利润3.61亿元,同比上升11.45%;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3.21亿元,同比上升30.6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636.53万元,同比下降558.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6815.12万元,同比下降430.12%;负债率78.61%,投资收益2232.99万元,财务费用16.85亿元,毛利率21.2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7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6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46.8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吉电股份(00087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电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