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斯迪克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4-25 15: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4-25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益腾,毕挥,蒋跨跃对斯迪克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0%,2022年一季度经营持续向好》,本报告对斯迪克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2.7元。


  斯迪克(300806)
  2021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70%,发力主材提升盈利,维持“买入”评级
  4月24日,公司发布2021年报,实现营收19.84亿元,同比增长28.89%;扣非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70.08%;对应Q4单季度营收5.38亿元,同比+31.9%、环比+9.0%;扣非净利润0.72亿元,同比+80.1%、环比+19.6%。我们维持2022-2023年盈利预测、新增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3.36、4.86、5.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7、2.56、3.09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19.2、13.3、11.0倍。我们看好公司依托强大的研发体系,持续发力主材市场构筑成本护城河,不断延伸新产品、新客户、新市场,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力销售拓展、瞄准主材市场,主营业务规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21年,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6.2%,随着销售规模增长、销售人员增加,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54.17%;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至27.39%,同比+2.19pcts,其中电子级胶粘材料、功能性薄膜材料、薄膜包装材料营收同比+56.63%、-4.47%、+41.92%,毛利率同比+1.13pcts、-1.86pcts、+3.98pcts,同时OCA光学胶膜产品在部分终端品牌实现突破,切入返修市场和白牌市场。我们认为,一方面公司不断开拓市场、改善客户结构、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助力业务延伸;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向产业上游扩展,随着2021年四季度公司顺利实现第一条功能性PET光学膜的投产,公司关键原材料的自制比率不断提升,叠加高水平的胶水自制能力,将有助于缓解石油价格波动对主要原材料PET膜、BOPP膜、丙烯酸丁酯等的影响,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形成产业链闭环,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22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预增600%-650%,公司经营持续向好
  公司预计2022Q1扣非净利润1,290.31-1,382.48万元,同比增长600%-65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505万元,同比增长约95万元。我们看好公司凭借快速市场响应能力,不断突破大客户、大项目,同时积极推进OCA光学胶、精密离型膜等项目建设,迎来新建项目陆续投产后的业绩释放。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终端需求不及预期,客户认证不顺利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王喆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0.11%,其预测2021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1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8.9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9.5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斯迪克(30080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迪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