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盛航股份: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承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于1月21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7 04: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25日盛航股份(001205)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树明、上海承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漆启焱、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靖添于2022年1月2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船舶在提供运输服务时,运力是如何分配的?是特定船舶为特定客户提供运输服务吗?

答:公司船舶根据业务的范围分布,分别在华北、华东、华南三个区域提供运输服务。2021年公司除3艘船舶期租给某一特定大客户外,其他船舶均可在各自的服务区域内进行灵活的调配,为公司不同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运输服务。


问:公司目前自有船舶的装载效率一般保持在什么水平?

答:船舶的装载效率与客户的订单发货数量有直接的关系。公司在日常的生产经营过程中,根据客户订单的发货量选择载重吨接近或一致的船舶提供运输服务,基本能够保持船舶满载运营。目前随着公司船舶数量不断增加,运力结构不断完善,船舶经营逐渐形成规模效应,能够充分调度不同载重吨的船舶为货量匹配的订单服务,装载率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问:新造船是不是船型越大,造价成本就越低?

答:与普通的散货船、集运船不同,危化品船舶建造除钢材、主机等必备设施之外,还需要投入货舱材料(涂层或不锈钢)、货泵、阀门、管线、加温、洗舱、货控等一系列配套的设备设施,并且不同钢材材质、设备设施对造价成本也有较大影响。因此,就危险化学品新造船而言,船型越大,造价成本越高。


问:内贸危化品运输的价格机制是怎么样的?是通过政府指导还是市场定价?目前价格浮动的弹性大不大?

答:价格机制的形成主要为市场定价,公司服务的主要客户为大型的国企、民营等石化企业。定价的主要方式有两种,分别是招投标和协商定价。危化品水运市场供需维持在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运价也比较透明,因此运输价格比较均衡稳定。同时,随着燃油、船员工资等企业运营成本的上涨,运价会有适当的上浮,但增长幅度较小,一般维持在3%-5%的区间。


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工作方案(2021-2025年)》,后续政策的落地推进对公司完善运输结构以及发展水路,公路多式联运有哪些指导?

答: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关于优化调整运输结构的政策指导,并逐步部署运力结构的优化和发展多式联运。公司将继续深耕危化品水路运输,做好大型化工企业的配套物流服务。未来在危化品水路运输领域,将逐步以高端化学品运输为主,并不断拓展液化石油气、液氨等新能源运输领域。以此为基准向码头、仓储、公路运输上下游供应链延伸,在不断夯实危化品水路运输业务的基础上,逐步扩张危化品公路运输业务,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运输服务,适时布局危化品仓储业务,以打通整个危化品运输服务链条,提升公司一体化服务能力。


盛航股份主营业务: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学品、成品油水上运输业务

盛航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9亿元,同比上升23.82%;归母净利润9951.03万元,同比上升25.48%;扣非净利润9512.1万元,同比上升20.1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3亿元,同比上升9.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665.42万元,同比上升8.0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352.17万元,同比下降0.62%;负债率21.59%,投资收益202.83万元,财务费用1108.39万元,毛利率38.3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8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盛航股份(00120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航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