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天马科技:上投摩根于1月25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7 04:2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25日天马科技(603668)发布公告称:上投摩根冯自力于2022年1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公司目前饲料产能情况怎样,我国饲料行业前景如何.

答:天马科技立足特种水产业核心板块,是特种水产饲料行业龙头企业,以“打造特种水产饲料行业全球最大的供应商”为特种水产饲料板块中短期发展规划。目前,公司特种水产饲料生产线设计产能42万吨左右,实际产能24万吨左右,同时,年产14万吨饲料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正在建设中,中短期目标是达到实际50万吨特种水产饲料生产能力。畜禽饲料方面,华龙集团(含鑫华港)目前设计产能180万吨左右,实际产能150万吨左右。目前畜禽料的区域分布主要在福建省内,未来要向省外延伸拓展。近年来,我国饲料行业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推进饲料工业转型升级,加快饲料工业现代化建设,与畜牧业、水产养殖业深度融合发展呈现上升趋势,饲料工业的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我国饲料行业市场容量巨大,饲料工业支撑生产的肉类、禽蛋和养殖水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一位,我国居民对肉类产品的需求稳步增长,工业饲料普及率将进一步提高,我国饲料行业仍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问:请简单介绍下我国目前水产养殖行业发展情况,请问我国目前鳗鱼养殖业的年生产能力大概是多少?

答:改革开放以来,在“以养为主”的发展方针指引下,我国水产养殖业取得快速发展,根据《全国渔业经济统计公报》数据,2016-2020年,我国水产品产量由6,379.62万吨增长至6,549.02万吨,复合增长率约为0.66%;同时期我国水产养殖产量由4793.35万吨增长至5,224.20万吨,复合增长率约为2.18%,保持稳步增长趋势。2020年我国水产养殖量在总产量中的占比已提升至79.77%,是世界唯一养殖产量超过捕捞产量的水产大国。根据《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1-2030)》预测,2030年我国水产养殖产量预计将达到5,764万吨,占比进一步提升至82.45%。当前,水产养殖产业处于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环境发生变化的关键时期。而水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为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增加优质动物蛋白供给、保障国家食物安全、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水平、降低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利用强度、促进渔业产业兴旺和渔民生活富裕等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在净化水质、减排二氧化碳、缓解水域富营养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世界渔业发展及资源养护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鳗鱼生产国,年生产能力达12万-15万吨。在国家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关键四十年中,中国鳗业脱胎换骨,鳗鱼逐渐发展成为我国单项水产品出口创汇最多的种类之一,更是国内渔业养殖品种中产业链最完整、产业化水平最高、产值最高的鱼种之一。当前中国鳗业逐渐进入转型升级阶段,规模化能力、专业化技术、产业链延伸能力成为新时期新发展的要求,工厂化、智慧生态养殖正成为产业主角。


问:请介绍公司当前对鳗鱼养殖板块的业务布局情况.

答:根据公司全产业链发展规划及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向计划,公司将构建完整的鳗鲡全产业链,公司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鳗鲡生态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效带动区域养殖模式革新,引领鳗鲡养殖行业规范化发展。目前,公司正在福建、广东、江西等省有序、有力地推动相关项目产业落地实施,示范绿色持续发展模式,带动区域养殖模式革新,加速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传承中华文化价值的全产业链食品供应链平台。


问:请问天马为什么选择进入并引领鳗鱼养殖产业?

答:(1)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鳗鱼养殖、加工和出口国,我国鳗鱼业已经形成了从种苗捕捞、养殖、饲料生产加工到烤鳗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我国鳗鱼养殖主要集中在福建、广东、江西、江苏等省份,但此前鳗鱼养殖以散户养殖为主,行业竞争无序,行业需要一个龙头企业引领并规范发展。(2)天马科技是中国渔业协会鳗业工作委员会会长单位,公司董事长陈庆堂先生是中国渔业协会鳗业工作委员会会长,公司在鳗鱼养殖业界具备天然引领及整合能力,公司有责任和义务为鳗鱼行业规范及长远发展做出表率。(3)公司具备鳗鱼全产业链优势。一是在饲料端,公司高品质鳗鲡饲料产销量多年来稳居全球首位;二是公司有强大的养殖技术及服务团队,能够提供行业规模化发展所需的人才及技术支撑;三是公司目前在下游食品端目前拥有天马福荣和江西西龙两个烤鳗厂,同时定增项目也将新建两条食品生产线,在有效消化鳗鱼养殖产能的同时,可以在行业价格波动时,平滑行业波动风险,能够享受行业平稳增长红利。(4)公司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绿色养殖模式(天马模式),能够带动区域养殖模式革新,引领鳗鲡养殖行业规范化发展,符合政府环保及绿色养殖要求,能够获得养殖场地政策支持即形成规模化发展。


问:市场饲料价格和原料价格的上涨,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公司对饲料生产经营所需的豆粕、菜粕、豆油、强麦、玉米等相关品种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套期保值业务的开展能有效控制原材料价格风险,锁定成本,合理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给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原材价格的大幅上涨,也会传导至饲料价格的上涨,公司对产品定价或价格调整有严格的流程,会根据市场供求、原材料及物流成本情况、竞争对手产品定价措施等综合进行。


问:请介绍下目前烤鳗市场情况.

答: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鳗鲡养殖、加工和出口国,我国鳗业已经形成了从种苗、养殖、饲料生产、烤鳗加工、出口贸易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鳗鱼产品出口保持稳定增长,鳗鱼产品累计出口5.39万吨,同比增长42.3%;出口金额达10.4亿美元,同比增长46%,主要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及俄罗斯联邦等国。国内烤鳗生产和出口地主要集中在福建、广东、江西、浙江和山东五省,福建鳗业以其独特的渔业资源优势,以及产业化程度高、养殖技术与烤鳗加工工艺不断创新、市场不断拓展等,为持续发展鳗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福建省鳗鲡养殖品种数量、鳗鲡养殖产量、烤鳗产量、鳗鲡饲料产量及鳗鲡出口创汇均居全国首位。在鳗鲡消费的传统市场外,中国国内的鳗鲡消费市场呈现逐渐兴起之势,消费数量逐年增加并有加速提升的趋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与消费需求的不断提高,叠加鳗鲡消费产品形态多样,销售形式多元,消费方式便捷,国内鳗鲡消费市场看好。


天马科技主营业务:本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天马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0亿元,同比上升44.07%;归母净利润8392.76万元,同比上升3.61%;扣非净利润7621.27万元,同比上升1.5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7亿元,同比上升52.2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05.25万元,同比下降5.3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11.29万元,同比上升2.66%;负债率54.41%,投资收益-1557.06万元,财务费用1671.68万元,毛利率10.4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6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马科技(60366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马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