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盛通股份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24 08:0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1-24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鞠兴海,孟鑫,李宣霖对盛通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经营改善,培训需求有望释放》,本报告对盛通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07元。


  盛通股份(002599)
  事件:公司预告 2021 年归母净利润 6000-9000 万元。 公司发布 2021 年业绩预告,预计 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6000-9000 万元,扣非后净利润5800-8800 万元,同比扭亏。
  科技教育业务经营情况改善,但仍受局部疫情影响。 公司 2021 年,科技教育服务业务亏损 4000-5000 万元。对比子公司乐博乐博 2020 年亏损 1.39亿元,教育业务 2021 年经营情况取得同比取得改善。 但是,公司在2020-2021 年拓展直营门店数量(从 2019 年末的 130 所扩充至 2021H1 的167 所), 受 2021 年郑州、西安、南京、北京等地局部疫情影响,门店租金及教师成本较为刚性,导致科技教育盈利受到影响。 此外,公司 2020-2021年加大对技术与教研上的投入, 致使成本增加,导致该业务盈利受到影响。
  “双减”后需求转移+政策支持, 2022 年少儿编程培训有望集中释放。 政策影响方面, 2021 年 7 月“双减”政策落地后, 学科类教培机构 Q3-Q4 集中交付课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线下门店排课和交付率。 但伴随多个学科类机构在 2022 年起终止学科类培训运营,培训需求有望向包括少儿编程在内的非学科类培训转移, 相关需求有望在 2022 年有望集中放量。 此外,“双减”对培训机构预收费进行资金监管,行业扩张速度受到管控,运营能力成熟、渠道建设完善的培训机构有望获益。
  印刷及包装业务持续增长, 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公司 2021 年印刷综合业务盈利 1.10-1.30 亿元。 出版印刷服务方面, 公司依托“盛通出版服务云平台” ,智能化程度的持续提高; 包装业务方面,受益于公司产能及需求释放, 包装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拥有出版综合服务+素质教育培训服务双主营业务,旗下乐博乐博作为我国少儿编程领先企业,具备面向 3-18 岁的线上+线下完整课程体系,进行编程教育全产业布局。素质教育政策利好之下,少儿编程培训需求有望于 2022 年放量,乐博乐博有望充分享受政策利好。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 我们调整公司 2021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 0.76 亿元(原 1.32 亿元),并维持 2022-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 2.17/2.60 亿元, 2022/2023 年同增185.5%/20.1%, 现价对应 PE 43/15/13 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复发风险,培训监管政策趋严,市场竞争加剧,加盟商管控风险,业务拓展过程中盈利不达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3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盛通股份(002599)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