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昭衍新药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21 14: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1-21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祝嘉琦,崔少煜对昭衍新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超预期,主业持续强劲,单季度归母、扣非创历史新高》,本报告对昭衍新药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6.54元。


  昭衍新药(603127)
  事件: 2022 年 01 月 20 日,公司发布 2021 年业绩预告, 2021 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5.43-5.74 亿元,同比增长 72.3%-82.3%;实现扣非净利润 5.16-5.47亿元,同比增长 76.6%-87.4%。
  业绩超预期, 单季度归母、扣非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持续表现强劲。 2021 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中值约 5.59 亿元(+77.3%), 扣非净利润中值约 5.47 亿元(+82.0%), 持续表现亮眼。受益于行业快速增长与公司竞争优势强, 我们预计公司主业临床前评价业务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分季度看, 2021Q4 归母中值约3.11 亿元(+57.9%), 2021Q4 扣非净利润 3.14 亿元(+62.4%) , 在去年高基数态势下依然维持高速增长态势,我们预计主要系①新技术平台拓展带来创新疗法项目占比持续提升;②随着研发人员持续扩招、 技术经验不断累计,量变产生质变,运营效率大幅提升;③公司持续提升资金管理能力,带来额外收益所致。此外, 订单方面, 源于临床前评价业务需求持续旺盛、昭衍在该细分领域的专业度与品牌力, 我们预计 2021 年公司新签订单有望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
  海外拓展+产业链延伸持续开拓,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1)持续扩大海外临床前CRO 份额: 收购美国临床前 CRO Biomere,将视野拓宽至全球,凭借自建动物养殖基地与工程师红利,有望在成本与效率上赢得优势,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我们预计 2021 年 Biomere 按完成百分比法确认收入有望达到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持续带来新增量。 2)积极延伸临床 CRO 及药物警戒服务: ①临床 CRO:苏州昭衍医药聚焦早期临床与 BE 外包服务,当前处低基数的高速成长期。②药物警戒:昭衍鸣讯业务覆盖全面,有望享受行业红利带来持续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收入 16.60、 22.05 和 28.62 亿元,同比增长 54.28%、 32.85%、 29.79%,归母净利润 4.64、 6.26 和 8.25 亿元,同比增长 47.20%、 35.03%、 31.78%,对应 EPS 为 1.22、 1.65、 2.17 元。 国内临床前评价外包行业景气度高,公司龙头地位稳固,未来有望通过拓展海外市场与产业链纵向延伸带来长期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 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产能升级不及预期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原材料供应及价格上涨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 Biomere 收购后整合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9.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昭衍新药(603127)好公司评级为4.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