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九洲药业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19 13: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1-19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超泽,许睿对九洲药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一体化CDMO布局完成,并购产能加速业绩释放》,本报告对九洲药业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6.25元。


  九洲药业(603456)
  事件概述
  近日九洲药业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09亿元-6.85亿元,同比增长60%-80%;预计全年扣非归母净利润6.08亿元到6.85亿元,同比增长65%-85%。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CDMO驱动力日益提升
  公司公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09亿元-6.85亿元,同比增长60%-80%,区间中位值为6.47亿元,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分季度来看,Q4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6亿元-2.12亿元,中位值为1.74亿元,按中位值计算,同比增长24%,环比略有下降,属于正常季度间波动。公司主要业绩驱动力来自CDMO业务的高增长,通过并购新产能和向制剂端延伸持续加大业务板块的布局,CDMO驱动力日益提升。
  重磅产品生命力仍然旺盛,充沛管线支撑业务迅速增长
  诺华抗心衰产品诺欣妥是公司CDMO业务中的核心产品,心衰新适应症获批支撑其旺盛的生命力延续。根据诺华三季报数据,2021年前三季度诺欣妥实现销售收入26亿美元,同比增长41%,终端呈快速放量的趋势。公司继收购诺华苏州工厂后,公司2021年下半年又相继收购Teva杭州工厂以及南京康川济医药,充沛产能将进一步打开CDMO业务“天花板”并逐步建立从中间体到原料药到制剂的一体化平台。客户结构方面,公司与罗氏等大型跨国药企的合作关系也在不断强化,与国内Biotech的合作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未来公司CDMO业务有望在较长周期内实现持续的高速成长。
  特色原料药业务稳健增长,持续贡献稳定利润
  特色原料药是公司的传统业务,2019年子公司江苏瑞科停产导致收入有所下降,2020年6月已经实现恢复生产,2021年开始贡献利润。目前公司特色原料药业务在原有品种基础上,不断增加新品种,且后续储备品种丰富。预计随着公司老品种的稳健增长,新品种的逐步增加,公司特色原料药业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原料药成功转型CDMO的优秀典型,同下游药企关系紧密,新并购产能有力支撑后备充沛管线持续快速放量,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6.67、8.49及10.74亿元,同比增长75.3%、27.2%及26.5%,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导致盈利能力下降,汇兑损益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7.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九洲药业(60345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