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元证券:给予安恒信息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25.68元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18 09:3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1-18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耿军军对安恒信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四季度加速增长,毛利率稳步提升》,本报告对安恒信息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25.68元,当前股价为237.9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6.85%。


  安恒信息(688023)
  事件:
  公司于2022年1月16日下午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点评:
  公司营业收入实现高速增长,毛利率对比前三季度稳步提升
  2021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12-18.39亿元,同比增长37%-39%,毛利率对比前三季度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实现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深化产品和服务结构,持续提升在各领域的竞争力:1)产品方面,公司云安全平台、大数据安全平台收入规模持续增长,推出的数据安全、信创云安全等新产品收入占比虽不高,但呈高速增长趋势;2)服务方面,安全服务收入快速增长,其中SaaS化规模稳步提升;3)行业客户方面,除传统优势行业外,公司在金融、运营商、医疗、教育和企业等客户的市场份额呈现进一步上升的态势。
  净利润受到研发和销售费用影响,产品成熟后有望创造新的增长点
  2021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000-1500万元,同比下降88.82%-92.54%;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7400-7900万元,同比下降161.28%-165.42%,主要原因是公司战略新方向处于投入阶段,研发费用及销售费用合计约11.68-11.98亿元,同比增长约55.52%-59.51%,相关投入效益尚未在当期体现。我们认为,随着新产品技术不断成熟,逐步形成规模效应,新方向将持续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当期股份支付金额约9100万元、投资收益等约8900万元,对扣非归母净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为迎合法律法规催生的需求,公司持续加大投入提升竞争力
  为适应法律法规催生的巨大需求及公司的长远发展需要,公司持续加强投入力度:1)数据安全:继续推进数据安全技术框架“CAPE”,研发以AiGuard数据安全管理平台为代表的十多款数据安全系列产品;2)涉网犯罪:在新型网络犯罪情报建设、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打击支撑能力建设加大投入;3)信创产品:市场份额快速扩大,多云多芯一体多元管理安全运营平台、态势感知产品持续落地;4)新一代智能网关:基础能力大幅突破和提升,单机性能最高可达230Gbps;5)车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测试研究能力、安全法规标准解读、安全测试、安全防护产品、安全实验室建设等方向加大投入。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网络安全法》、等保2.0等政策的落地,网络安全行业已经迎来高景气周期。参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小幅调整2021-2023年营业收入预测至18.27、25.57、35.10亿元,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0.13、2.04、3.48亿元,EPS为0.16、2.60、4.43元/股,对应PE为1422.95、87.37、51.20倍。公司目前收入体量偏小,各项费用投入较多,净利润受影响明显,采用PS估值法较为合理。上市以来公司PS主要运行在9-25倍之间,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滑,下调2022年的目标PS至10倍,目标价为325.6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保2.0等政策落地低于预期;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91.7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恒信息(68802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恒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