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华菱线缆董秘回复:1、产品应用领域: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特种专用电缆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轨道交通及高速机车、矿山、新能源、工程装备、数据通信等多个领域。2、经营模式:公司电线电缆产品种类、型号众多,为满足不同客户的不

证券之星智库 2022-01-18 08: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线缆(001208)01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公司处于上中下产业链的哪个环?公司的产品在面对竞争对手时 核心优势在哪些方面?

华菱线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1、产品应用领域: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特种专用电缆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轨道交通及高速机车、矿山、新能源、工程装备、数据通信等多个领域。2、经营模式:公司电线电缆产品种类、型号众多,为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经营模式有所侧重不同,对于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采购较为集中的客户来说,一般采用直销模式;而对于用户群体较为分散的建筑施工、家装等民用领域则主要采用经销模式。3、战略定位:以特种电缆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在战略定位方面坚持“精品立企,高端致胜”的经营理念,充分挖掘特种电缆细分市场,为航空航天、武器装备、轨道交通及高速机车、矿山、新能源、工程装备、数据通信等领域提供专业化、高品质的特种电缆产品。围绕核心发展战略,经过多年成长,公司的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线缆行业100强”企业。4、产品质量:公司在产品质量方面坚持“诚信国企,品行天下”的经营理念,经过多年的研发、生产积累和持续的技术改进,形成了成熟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产品质量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公司取得了《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中国船级社工厂认可证书》、《采用国际标准产品认可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全面提升了公司质量管理水平。公司获得了“2013年度湖南省省长质量奖”、“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优秀供应商(2014-2016年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装备保障部集团级合格供应商(2019年-2022年)”等荣誉。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对电线电缆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有利于公司借助产品质量优势,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5、品牌形象:“金凤”产品曾获得国家银质奖章等嘉奖,自1986年起“金凤”商标连续24年被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2009 年 4 月,公司“金凤”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20年12月,“金凤”商标由省商务厅评定为“湖南老字号”之一。6、技术研发: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家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湖南省制造业信息化试点单位。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特种线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公司参与多项国家标准、国家军用标准、行业标准、宇航用技术规范的编制,形成多项核心生产技术。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拥有已授权的有效专利共 83 项。详细情况请参阅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招股说明书。

华菱线缆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81亿元,同比上升47.69%;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上升96.17%;扣非净利润9968.35万元,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61亿元,同比上升58.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13.92万元,同比上升20.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912.42万元,负债率48.77%,投资收益1.39万元,财务费用1413.73万元,毛利率20.6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线缆(00120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华菱线缆主营业务: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王树春。王树春先生: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本科学历,1982年至1984年,任湘钢二中教师兼校团委书记;1984年至2015年,历任湘钢集团团委办公室干事、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组织宣传部部长、团委副书记、总经济师助理、企业管理处副处长、物资供应处党委书记、副处长、原燃料处处长,湘潭钢铁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采购部部长、进出口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2015年至今,任湘钢集团党委书记。2016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线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