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东威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12 07: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1-12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绍辉,陶波对东威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静待PET镀铜设备需求爆发》,本报告对东威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9.11元。


  东威科技(688700)
  公司发布 2021 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1 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5亿元至 1.7 亿元,同比增长 70.82%至 93.6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1.4 亿元至 1.6 亿元,同比增长 77.35%至 102.69%。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益于下游应用领域需求增长,净利润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 2021 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 70.82%至 93.60%,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下游应用领域需求增长旺盛,公司把握市场机遇,不断加强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销量持续增长。 2021 年三季度末合同负债 1.98 亿元,较 2020 年年末增长 0.38 亿元,表明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为 2021 年全年及 2022 年提供业绩保障。
  PCB 行业持续景气,垂直连续电镀设备优势突出,需求确定性高。 根据 Prismark 统计,受益 5G渗透率提高和智能设备应用场景的拓展, 2025年 PCB产值将达到 863.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 5.8%。垂直连续式电镀设备具有安全性高、性能较好、节能环保、维护简单、性价比高等优点,逐步成为行业主流技术发展方向。根据《印刷电路信息》和 CPCA的数据测算,预计到 2025年中国垂直连续电镀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 41.05 亿元。公司是垂直连续电镀设备的龙头,市占率 30%左右,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垂直连续电镀设备需求的增长。
  PET复合铜箔需求爆发前夜,东威 PET镀铜设备先发优势明显。 动力电池龙头生产商宁德时代在 2021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多功能复合集流体技术,与传统集流体相比, PET复合铝箔和铜箔具有高安全、高比容、长寿命、强兼容的优点,能彻底解决电池因内短路易引发热失控的行业难题,并有效提高电池容量,未来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东威科技卷式水平镀铜线和双边夹具导电超薄卷式水平镀膜线均已达到量产要求及技术条件,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未来随着 PET复合铜箔在动力及储能电池中渗透率的逐步提升,根据我们测算,PET镀铜设备 2025年将有 40-50亿元的市场空间。
  估值
   维持公司 2021-2023 年营收预测 8.19/11.38/16.40 亿元,净利润 1.66/2.45/3.79 亿元。在 PCB 行业持续景气以及 PET 镀铜需求爆发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垂直连续电镀设备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PCB 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PET 复合铜箔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威科技(68870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威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