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力合微: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机构于11月2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4 04:2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2日力合微(688589)发布公告称: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马磊 黄耀锋 刘昇 张朋、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仲维 张天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宜泽、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徐孙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孟东晖 乔磊、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李德生、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胡杨于2021年11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PLC技术能够应用在电力猫上吗?

答:公司参与执笔的《GB/T40786.1-2021信息技术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低压电力线通信第1部分:物理层规范》于2021年10月11日正式发布。该技术标准的制定,弥补了我国在宽带低压电力线通信技术应用方面国家标准的空白。此次推出更适用于国内低压电力线信道环境、且技术指标更优的宽带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标准,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MHz-32MHz电力线宽带载波通信国家标准,典型应用包括电力猫上网、音频、视频下载等物联网相关领域。


问:PLC技术应用于充电桩的业务进展情况如何?

答:目前市场上很多充电桩安装在无线信号较弱的地下室,其他通信方式存在成本高、信号不稳定的情况,而PLC通信技术应用以电力线传输,具备无布线成本、通信稳定可靠的优点。公司电力线载波技术支持直流、交流电,目前公司PLC技术在充电桩领域排名靠前的厂商合作导入进展较为顺利。公司面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技术应用已与一些企业客户开展合作并开始供货。


问:公司高铁相关业务在新建线路和旧线改造方面有何区别?

答:公司高铁相关业务涵盖高铁能源管理、高铁隧道照明和高铁智能用电。在高铁智能用电管理方面,高铁新线建设与旧线改造的方案基本相同,但高铁已建线路多达2000多条,具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


问:公司高铁业务提供的主要产品是什么?高铁方面的业务与公司主业的关联性在哪?

答:公司高铁能效管理系统/智慧能源系统是涵盖硬件、软件的一整套系统。根据国内的市场情况,公司基于多年来在通信技术和芯片算法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为高铁客户提供一整套较为完善的能效管理系统产品,以满足客户在节能增效,提升管理方面的需求。


问:能否介绍一下公司推出功放芯片产品的具体情况?

答:电力线载波功放芯片是模拟芯片,与高速电力线载波通信芯片配套使用的,电力线通信功放(PA)芯片潜在的市场空间较大。公司电力线载波功放芯片LME3820是第一颗实现国产替代的芯片。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力线载波线路驱动功放芯片采用高压大功率线性驱动技术设计,具有高电压、大电流功率驱动、宽频带、线性度高等特点,其产品技术指标均可比肩国外同类产品,完全实现该新技术领域芯片的国产替代、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问:电力线载波芯片模组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的价格水平如何?和WiFi比主要优势是什么?

答:WiFi是上世纪90年代为了连接笔记本电脑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短距离的无线连接技术。现在面对万物连接,无论在距离上、亦或是在支持的节点数量上,WiFi亦有其局限性。智能家居市场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消费者注重的是体验,目前已出现WiFi连接满足不了用户需求的情况,PLC的潜力凸显出来。公司的电力线通信芯片产品已与知名头部家电企业合作,目前进入导入阶段。经过导入、测试后,再进行大规模的产品应用。电力线通信技术作为一种有效的通信技术发展非常快,这些品牌企业的早期导入和应用情况,实际上也体现了目前这种技术在智能家居应用当中注入了极大的信心。电力线载波芯片模组随着未来规模化大量生产,其价格将与其他通信模式相比也更具有竞争力。同时,电力线通信技术无需布线,具有穿墙越壁,信号不受阻挡的优点,为智能家电的智能控制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可靠的通信方式。


问:公司智能家电领域的业务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在智能家电方面的策略分两步走,一方面通过积极推广、与相关行业头部厂商合作,将PLC技术导入智能控制的需求性较强的电器产品,例如热水器、壁挂炉等。另一方面,公司通过与主要的智能控制平台企业合作,以此辐射更多系列的家电产品,完成合作接洽及产品PLC技术导入。


问:公司目前的家居物联网芯片成本如何,和竞品对比情况怎么样?

答:在智能家居应用中,电力线芯片能够较好的满足应用需求,且相较而言,能实现更大空间范围的连接与智能控制,同时更加稳定,优势较为明显。另一方面,公司将持续进行方案优化,保持公司在成本方面的竞争力。


问:公司产品现在能用到的场景有智能电网,光伏板监测,充电桩监测,智能家居监测;能否分别介绍下各自进展?

答:电力线无处不在,公司电力线通信技术和芯片适合任何通过电线进行通信的物联网场景。国家智能电网是应用规模较大的市场之一,目前每年所有电力线通信模块及终端的招标采购规模在80-100亿左右。同时,随着国家电网公司打造和大力发展能源物联网,除了智能电表外,接入的节点和终端将更加多元化,市场规模将呈数倍增加。公司作为国家智能电网市场主要的芯片供应厂家之一,将在该领域持续发展,并致力于不断提升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大力拓展规模更大的非电网物联网市场,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慧照明等领域。此外,工业物联网包括高铁能效管理、智慧路灯、智慧充电桩、智能照明,数据采集,状态监测,智能控制等等。公司积极建设专业销售团队,积极进行该市场开拓,与相关头部客户积极推进产品导入工作,并有批量出货。


问:公司是否涉及海外业务?

答:公司电力线通信技术和芯片产品适合全球智能电表应用。公司芯片及模组通过国内电表、智能控制终端客户出口海外。


问:公司与东软载波,鼎信通讯等公司的区别在哪里?

答:力合微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通信技术及专用芯片设计开发的集成电路SoC芯片设计企业。公司定位于物联网通信芯片,秉承“用自己的芯,做天下事”的理念,致力于自主可控、国际先进的物联网通信核心技术研发,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原创芯片以及国产替代芯片产品研发,满足具有巨大潜力的物联网市场需求,打造该领域领先芯片企业。


问:有传言公司产品正在替代海思留下的市场空白?请问是否属实?

答:力合微在智能电网电力线通信芯片领域已深耕多年,建立起了较好的品牌,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被市场所认可。公司利用自己的技术、市场和服务优势,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力合微主营业务:发行人是一家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自主研发物联网通信核心基础技术及底层算法并将研发成果集成到自主设计的物联网通信芯片中,主要产品包括物联网通信芯片、模块、整机及系统应用方案

力合微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亿元,同比上升36.53%;归母净利润1735.17万元,同比上升116.61%;扣非净利润783.49万元,同比上升457.6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065.06万元,同比上升98.6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5.45万元,同比上升116.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3.59万元,同比上升83.28%;负债率14.56%,投资收益516.4万元,财务费用-35.87万元,毛利率43.9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941.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4254.43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力合微(68858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合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