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兴证券:给予中际联合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2-02 08:5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2-02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洪一对中际联合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乘风出海”,高空安全设备龙头迈向全球》,本报告对中际联合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06.9元。


  中际联合(605305)
  立足风电领域,深耕高空安全作业设备的龙头。中际联合自2006年成立便专注于高空安全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年来随着我国风电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在风电领域的业务规模快速成长,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超过90%。目前其产品已经应用于12个行业,出口到45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在国内风电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60%。
  风电行业长坡厚雪,大型化下高空安全设备或成标配。近年来随着风力发电LCOE(平准化度电成本)的下降,风电行业受到了全球各国政策的大力支持,据GWEC保守预测,2021-2025年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9.87%。海上风电具有不占用土地资源和靠近用电大省易消纳的天然优势,受到我国东南沿海各省政策大力支持,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新增海上风电装机量约50GW,海上风电将成为风电行业新增装机量的主力军。风电平价上网反向推动了风机大型化的演进,塔筒高度随之也屡屡打破纪录,高空安全作业设备逐渐成为风机不可或缺的标配。
  高筑先发和品牌优势壁垒,依托成本优势有望重塑全球性价比。高空安全设备涉及人员安全,相关公司一旦进入下游客户供应商体系,不会被轻易更换。中际联合于2006年推出首款应用于风电领域的塔筒升降机,至今累计申请专利500多项,获全球各地安全资质认证80余项。公司打造的3S品牌已经在业内形成较强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已覆盖全球前15家风机制造商中的13家。公司大力开拓海外业务,相关收入占比持续增加。从盈利能力上看,公司的利润空间明显高于海外同业,依托成本优势有望承接全球性价比。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45、3.06和3.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23、2.78和3.28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值分别为48、39和33倍。看好公司高空安全作业设备进入收获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海外业务扩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中美关系恶化。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7.3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际联合(605305)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联合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