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博腾股份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2-01 16: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2-01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超泽,叶小桃对博腾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事件点评:大订单落地助推业绩加速,新时代新博腾》,本报告对博腾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00.11元。


  博腾股份(300363)
  一、事件概述
  2021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美国某大型制药公司的新一批《采购订单》,该订单为客户某小分子创新药相关的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订单,公司过去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收到相关产品的订单金额合计2.17亿美元(约13.86亿元人民币)。
  二、分析与判断
  新产能释放高度匹配大订单需求,明年迎来经营新拐点
  公司今年8月收购的宇阳药业,大部分产能会在明年初释放,三大生产基地近2000m3产能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大订单交付周期为2021-2022年,我们认为,大部分新签订单会在明年兑现收入,带来明年业绩的高弹性。
  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公司进入客户重要供应商名单
  最近三年公司对该客户的销售情况如下(由于CDMO行业特点,同一终端客户的产品可能直接销售给客户本身及其子公司、或者其指定的供应商,为真实准确反映业务实质,下述对客户的收入为业务口径,可能与财务核算口径存在差异):2018年该客户收入3,782万元,占当年营业收入比例3.19%;2019年该客户收入5,846万元,占当年营业收入比例3.77%;2020年该客户收入10,346万元,占当年营业收入比例4.99%。
  博腾3.0时代,三位一体国际化CDMO服务商迎领新浪潮
  2022年之后,原料药CDMO+制剂CDMO+生物CDMO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1)原料药CDMO:短期业绩增长驱动力,产品结构升级加速前行。
  2)制剂CDMO:中长期增长点,API+制剂一体化服务模式加深护城河,实验室研发和商业化产能均在积极建设中,未来可期。
  3)生物CDMO:中长期增长点,精准卡位巨大未满足外包蓝海市场—细胞基因治疗赛道,三阶段能力圈逐级递增,2025年后有望跻身全球细胞基因治疗CDMO第一梯队。
  三、投资建议
  基于大订单的落地,我们上调公司的业绩预期,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5.0、8.9及9.9亿元,同比增长54%、78%及11%,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新业务投资风险、固定资产投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3.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博腾股份(300363)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