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东威科技:德邦证券、富国基金等4家机构于11月16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1 04:2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29日东威科技(688700)发布公告称:德邦证券何家途 黄麟 苏千叶、富国基金安志鹏、银华基金向伊达 王建 胡晓晖 吴颖、浙商证券张博文于2021年11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PET镀铜膜成品的抗氧化处理不是公司做的吗?

答:公司新能源电镀设备是具抗氧化处理于一体的。


问:未来PET镀铜膜能做到4.5μm吗?

答:PET镀铜膜的初衷是解决电池的安全性问题,但在实践应用中经济性也要考虑;目前在4.5μm的PET膜两边各镀1μm的铜形成的6.5μmPET镀铜膜,生产镀铜膜的工序中对设备的要求很高,膜越薄,难度越大;效率以及良品率都可能会受到影响。


问:二代机的专利是与客户共享的吗?

答:公司创新研发,相关专利是公司独立拥有的。


问:公司新能源电镀设备是卷对卷连续电镀技术的拓展应用,这个技术的难点在哪?

答:公司拥有PCB板垂直连续电镀工艺的技术基础和技术体系,所以能把卷对卷垂直连续电镀生产薄板的电镀技术拓展应用到膜材开发出新能源膜材电镀设备。难点在于膜非常薄的情况下满足膜材料厂商对PET镀铜膜不变形、均匀度好、无穿孔的要求,考验的是对电镀工艺几个参数的把控,而且要能够连续生产,并达到一定的效率和成品率。


问:国外磁控溅射设备交货期长短会影响新能源电镀设备的发展进度吗?

答:不会,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的磁控溅射设备,在其他行业中都有比较成熟的应用;但要做到在4.5μm这么薄,这么大宽幅的膜上还有难度,且还要保证一定效率。


问:新能源电镀设备的产能情况?

答:从设计、研发的角度,公司有一个专门的事业部负责。在系统集成、调试安装,使设备达到最佳的使用技术条件方面,公司本身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研发人员技术掌握熟练的优势,在公司内部技术、生产上都可以调剂,不局限于量的问题。目前整个公司超过1000人,随着市场量越多,公司也可能逐步增加一些人员。


问:新能源电镀设备有做定制化吗?

答:新能源电镀设备不像PCB电镀设备,因为PCB业务中每个客户的产能、板的规格、场地预留位置、产量都不一样;设备铜槽数不一样。新能源电镀设备目前只有一代机、二代机以及改进机型,设备机型不多。设计不会太长时间,只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不同,设备在结构上会有一些改变。


问:膜厚度在3.5μm或4μm时,公司新能源电镀设备一代机或者二代机都能用还是根据膜的厚度不同要重新设计设备机型?

答:这种膜材料目前定型的是4.5μm的PET膜或PP膜;前端使用磁控溅射设备在4.5μm的PET膜或PP膜上溅射导电层,然后两边各镀1μm的铜,形成6.5μm的PET镀铜膜,目前成型的膜材是这样的,未来根据使用需要,有可能做到更薄,这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研发。


问:光伏电镀与PCB电镀相比有什么难点?

答:电池片太薄易碎,电池片厚度的减小使电镀难度加大,要达到电池片厂商很低的碎片率更难,同时,镀的线更细更密,难度更大。


问:电镀扩产会不会受到环保审批的要求?

答:公司做电镀设备不涉及,下游客户的生产过程中,电镀液是循环使用的,各地有完备的产业园,允许电镀生产,清洗液经处理后可达标排放,不存在因环保受限问题。


问:决定电池安全性铝箔也很重要,怎么看这个趋势?PET铝箔设备一起做会不会更好?

答:PET镀铜膜是替代纯铜箔作为负极集流材料,公司的新能源电镀设备是生产PET镀铜膜,不涉及铝箔;铝箔多为蒸镀,目前没有适用于铝电镀的电镀液,不能进行电镀。


问:公司重心移到新能源电镀设备上了吗?公司内部资源有多少在新能源方面?

答:公司PCB业务在保持已有份额的情况下争取一定幅度的增长,以及推进前端制程如水平沉铜的发展;五金表面处理、新能源电镀设备及光伏等业务都会兼顾发展。目前公司有专门的新能源膜材装备事业部在负责新能源电镀设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


问:PCB板向高端化发展,对多层板,软板等要求增多,对公司电镀设备的要求是提高了还是不变?

答:对公司设备的要求更高;PCB板的高端化发展对电镀设备在均匀度、贯孔率、良品率和生产效率等技术指标的要求更高。


问:简单介绍新能源电镀设备的研发过程?

答:公司成立到现在,面向的主要是电镀的专用设备及其技术服务。主要有三个领域的业务;一是PCB,由原先的龙门线研发出垂直连续电镀设备(VCP),VCP是封闭式的,能够自动上下料;设备结构及其他各方面都有改变;相较于龙门线在效率、均匀度、贯孔率都有提升。随着PCB企业向高端化,高性能软板,高密度板等方向发展,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成为PCB高端板的主流设备。二是五金表面处理,公司连续滚镀设备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三是公司通过研发、技术改进及卷对卷垂直连续电镀技术拓展应用,研发了新能源电镀设备。公司能研发新能源电镀设备一方面是有多年PCB板特别是软板电镀的技术基础,另一方面是行业发展的需求推动,经过研发和改进升级到二代机,这是新能源电镀设备做出的过程。


问:PCB,光伏,锂电三个不同领域原理都是电镀,难度差不多吗?

答:有不同的适应性;三个领域的设备都是围绕电镀技术进行,各自有其技术特点。


问:PET镀铜膜与纯铜箔相比的优势有哪些?

答:PET镀铜膜是在4.5μm的PET(或PP)膜两边各镀1μm铜形成6.5μm的PET镀铜膜;纯铜箔用得比较多的是6μm-8μm的,也有用4.5μm的。当在电池中分别使用PET镀铜膜和纯铜箔时,PET镀铜膜因有绝缘层,且绝缘层两边镀层只有1μm,镀层很薄;在剧烈碰撞、挤压起火时影响的只是局部;PET镀铜膜有效提高电池安全性。另外PET镀铜膜质量减轻,电池续航里程还会增加;在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及储能效果方面,PET镀铜膜有明显优势。


问:近期调研人员反馈,公司回答提问时有些不一致的问题.

答:关于这个问题,作以下几点说明:首先,公司对待来调研人员都是认真的,只是因时间关系或监管要求,不能全部满足投资者或投资机构的愿望,一部分是现场调研,一部分是电话会议形式,另外一些投资者或投资机构通过上交所E互动平台也能得到相关信息。投资者或投资机构问的问题的侧重点不一样,回答时表述上可能有一些不同,每个人理解上也有差异,但回答问题围绕的中心内容是一致的。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等进度问题,作为运营主体是非常注重的,但是产业存在客观规律和不可抗力因素,如因疫情因素影响,有些发出的设备,安装进度受到影响,在评判进度时客观因素的多样性也应考虑在内。最后,公司相关信息会根据上交所科创板交易规定在达到披露条件时及时公告。


东威科技主营业务:高端精密电镀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东威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4亿元,同比上升58.19%;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上升106.87%;扣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上升131.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5亿元,同比上升17.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65.26万元,同比上升24.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78.97万元,同比上升22.32%;负债率48.13%,投资收益107.38万元,财务费用-224.09万元,毛利率43.2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778.4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92.2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威科技(68870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威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