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宸展光电:有知名机构盘京投资参与的,共25家机构于11月2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1 04: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29日宸展光电(003019)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天合资产、国金证券、三星资管、南方基金、敦和资管、泰康基金、博道基金、东恺投资、长城基金、华安基金、光大资管、东海基金、国联安基金、盘京投资、群益投信、海富通基金、富国基金、申万菱信基金、银河基金、太平基金、鸿道投资、万家基金、万和自营、东吴自营于2021年11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产品今年与去年相比,在各应用领域的占比如何?

答:从应用领域的角度,零售占比依旧最大,今年占比约57%,去年占比63%,稍微下降一些,主要是其他领域增速比较快所致;工控领域今年占比19%,去年10%,接近翻倍的增长,主要是公司收购的MicroTouch品牌导入客户带来新的业务增量;金融领域占比约17%,整体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长;运动健身领域属于公司今年开发的新兴应用领域,今年新增订单量较多但新增订单大部分还未交付。总体来看,各应用领域的分布更加均衡。


问:零售,工控等领域的市场空间有多大,我们公司的市占率及成长空间如何?

答:各行业的空间都很大,由于行业集中度较低且产品定制化程度较高,本行业目前尚缺乏权威、直接的市场统计数据。市场空间可以间接参考上游面板出货量及下游终端应用市场的规模来评估。关于市场份额方面,整个行业的集中度都很低,所以市场份额自然都不高;但是我们的优势是拥有NCR、Elo、Diebold等行业头部企业客户,且能够提供多个终端应用领域跨行业应用,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问:请问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未来的发展怎么看?

答:商用智能交互显示设备作为万物互联的人机交互终端和各行各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备,具有良好的需求前景和市场增长空间。由于本行业产品与上游商用触控面板出货量高度相关,全球商用智能交互显示设备的出货量亦可望呈现相近的规模及增长。公司多元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零售、金融、工业自动化、医疗、餐饮、快递物流、游戏娱乐、交通运输、公共事业、健身、教育及会议系统等领域。未来商用智能交互显示设备市场规模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以下方面:一、在零售、金融、餐饮等应用较为成熟的领域,行业产品的应用深度及渗透率继续提升;二、随着人工智能、工业4.0、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产品应用领域持续拓展,应用场景不断深化;三、随着产品应用技术的继续成熟及其与下游应用领域技术的融合创新,新型的应用方式将不断涌现,产品市场规模有较大增长空间。


问:以目前的业务模式如何扩大规模?

答:首先,我们的目标市场规模足够大;其次,公司这几年成功地实现了自我转型,从单一客户发展到目前服务两百多个客户,客户基数逐渐增大,带来新的需求;产品应用从单一行业向多行业发展,新兴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多年行业深耕经验,积累总结了有效的内部运营模式,在应对客户少量、多样、客制化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柔性化、自动化管理系统有效提升效率。此外,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龙星科技的产能并入,公司的产能也将不断提升。


问:公司目前在车载智能座舱领域的进展如何?

答:车载智能座舱领域是公司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我们成立了专门的车载团队进行研发储备。我们做的是汽车前装市场,与车厂共同进行产品开发。车载市场切入方式:一方面通过公司业务团队直接接触主要汽车厂商,另一方面,通过我们的经销商和服务客户间接进行业务开拓。在产品研发生产方面,公司从车载中控显示屏领域切入市场,首先车载中控显示屏在安全性上的要求没有车载的其他设备高,其次中控显示屏面积相对其他显示互动终端(例如车载抬头显示、电子后视镜等产品)尺寸较大,相对的价格也就比较高。在车载中控显示屏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空间之后再介入车载智能显示互动终端的其他领域,这样逐步进入切入车载智能座舱市场。投资鸿祥科技后,借助其在车载领域的多年积累,能够提供我们一些客户资源和车载服务经验方面的支持,助力我们进入车载智能座舱市场。


问:车载领域的产品与公司其他产品工艺上的差异大吗?

答:商用智能终端应用行业不同,其产品的形态、功能和性能要求都不同,车载智能座舱显示业务符合我们所擅长的少量、多样、定制化的特点。车载产品主要特点:使用环境严苛,如对于产品温度的要求,抗撞击等安全规范的要求,反应速度不能有延时的要求等,对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所以产品进入市场也需要经过较长的验证期间。


问:车载方面目前有没有具体接洽的客户?

答:我们认为专注于中国和欧美造车新势力市场更容易切入,目前新势力的几家车厂都有在接触,后续有进展会及时告知投资者。


问:国内市场的竞争是否比国外市场激烈?如何应对国内外不同的市场?

答: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的竞争环境差异比较大,对供应链、响应速度和价格的要求都不太一样。针对国内市场,我们有区别于国际市场独立的业务团队和产品规划。业务团队成员均为行业内资深人士,拥有丰富的头部客户资源,在各应用领域已成功形成标杆效应。同时,我们还将在深圳建立快速样品研发中心,增强研发实力,优化供应链管理,缩短反应时间,更好的应对国内客户的产品需求。


问:公司存货增加的原因?原材料价格上涨是否影响利润水平?

答:存货增加主要是为降低原物料短缺及涨价对营收及毛利率影响,公司策略性备料。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会对公司利润水平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因为我们的产品以定制化为主,公司产品定价模式是成本基础上按一定毛利率进行加成,所以会保证一定的利润水平。


问:公司订单交期一般多长时间?尚未交付的14亿在手订单是否均衡分布在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

答:客制化产品通常情况下:客户若事前有给预估(Forecast)则下单后4周内出货,没有的话是8周内出货。今年因为疫情关系,交期会影响,可能12-18周。我们的订单有一些是长期订单,所以有些订单的交期可能会排到明年下半年,不是均衡分布,我们生产排班主要取决于客户对交期的要求。


问:请问客户取消订单的可能性有多大?后续是否会有新增订单?

答:我们现在的订单最晚的交期分布到明年12月,明年底将全部完成,后续还会有新增订单。关于客户取消订单的情况,我们给予客户一定的弹性可以取消订单,但是对于已经备料的部分,客户如果取消订单,需承担物料损失,不过我们对订单的把握度相对还是较高的。


宸展光电主营业务:商用智能交互显示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定制化商用智能交互显示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

宸展光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15亿元,同比上升17.24%;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上升16.39%;扣非净利润9801.34万元,同比上升5.0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37亿元,同比上升62.6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760.22万元,同比上升106.3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242.91万元,同比上升86.88%;负债率28.89%,投资收益1017.14万元,财务费用-9.53万元,毛利率24.1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1.5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宸展光电(00301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宸展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