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信达证券:给予士兰微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1-30 11:1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1-30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竞,童秋涛对士兰微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股权激励提振士气,产品升级正当时》,本报告对士兰微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2.89元。


  士兰微(600460)
  事件:士兰微今日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2150万份,对应2150万股,占总股本1.52%。
  点评:
  本次为近十余年来公司首度股权激励方案!前期市场认为公司激励机制不够灵活,不易于留住人才。而本次股权激励的发布,有力打破了前期市场质疑!且宽覆盖面、高业绩要求的行权条件,有助于将员工利益与公司整体利益相绑定,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向心力。
  宽覆盖面激发员工积极性:本次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467人,覆盖总员工比例高达40.05%。除李志刚等三位高管外,其余2464位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总计获授2006万股,人均持股0.81万股,以11月29日收盘价59.57元计,当下人均持股市值高达48.50万元
  业绩考核目标彰显信心:根据行权考核设定的增长率指标测算,预计21-24年营收不低于69.35/90.32/100.59/110.87亿元,其中21/22年同比增速达62%/30%。此外,从行权价格来看,公司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51.27元/股,接近当前股价,亦是彰显公司经营持续向好的信心表现。IGBT等高端产品稳步升级,庞大产能保障供应。就IGBT进展来看,公司全面发力家电、汽车、工控、光伏风电市场。目前家电IPM模块正全面替代日系厂商,而公司规划22年产能更是翻倍;工控打入汇川、英威腾等供应;汽车IGBT于菱电电控、零跑等批量,并与国内主流车企均有验证合作;光伏亦已与阳光等大客户深度合作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22年公司所新增2万片12英寸晶圆产能,将全用于IGBT,随着后续客户验证进展,有望迎来营收超预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士兰微作为国内产能领先的功率IDM公司之一,产能优势凸显,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度。不过更应重视的是,值此契机公司全力推动产品高端化升级,IGBT、MEMS及第三代半导体等业务进展稳步推进,成长潜力更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0.39亿/13.42亿/18.46亿,对应PE为84/65/47倍。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技术迭代不及预期的风险、产能爬坡及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8.3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士兰微(60046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士兰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