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曲美家居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1-30 07: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1-30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林锋,戚志圣,杨维维对曲美家居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重焕新生,曲美渐入佳境》,本报告对曲美家居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0.17元。


  曲美家居(603818)
  存量房时代,品牌家居份额持续提升。
  随着存量房翻新、精装房配套以及保障房需求陆续释放,家居行业需求预计保持稳步增长,其中立足于大家居一站式赛道的领先企业将有望受益,行业集中度将持续向品牌企业集中。
  改革见效,曲美渐入佳境。
  2019年以来公司对国内曲美、海外Ekornes公司进行管理、渠道、产品等一系列改革,改革持续见效,国内曲美传统零售渠道同店稳步增长,且新增大宗及家装渠道贡献业绩增量,海外Ekornes则更换管理层,通过扩品类、扩渠道、拓市场等方式,目前业绩为历史最佳水平,且预计随着中国市场开拓,未来3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有息负债规模下降,财务成本下降空间大。
  公司通过引入战投、经营性现金流还债等措施,持续稳步推动降杠杆工作,截至2021年9月底,公司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以及应付债券等有息负债规模合计36.87亿元,较2019年底下降3.80亿元。相应的,利息费用从2019年的2.93亿元下降至2020年的2.61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利息费用同比下降0.45亿元至1.69亿元。预计公司将通过经营性现金流等方式持续降低有息负债规模,利息费用将继续下降。
  短期扰动因素消退,盈利改善可期。
  短期受东南亚疫情影响排产、原材料价格以及海运费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2021Q3业绩同比有所下滑,目前来看公司东南亚工厂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原材料价格、海运费也陆续回落,短期扰动因素消退,叠加公司提价落实,盈利改善可期。
  投资建议:持续看好改革后Ekornes重焕增长动机,曲美新业务放量以及财务费用改善带来利润端好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03/63.78/74.63亿元,EPS分别为0.53/0.85/1.20元,按照2021年11月26日收盘价10.11元/股,对应PE分别为19倍、12倍、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及预期;地产销售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疫情短期影响超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1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曲美家居(60381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美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