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新亚电子:兴全基金、朋元资产等11家机构于11月24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30 04:2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28日新亚电子(605277)发布公告称:兴全基金沈安妮、朋元资产秦健丽、私享投资林浩、国联安基金吴畏、融通基金杨泠枫、国投瑞银马柯、国元证券汪澍、申万宏源朱型檑 宋亭亭 刘菁菁、大家资产张欣露、广发基金陈韫中 苗宇 段涛 孟晓、东吴证券侯宾 姚久花于2021年11月2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产品从应用领域分类,哪块领域占比较大?

答:公司产品占比最大是消费电子及工业控制线材,占比约75%,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计算机、智能化办公、工业控制设备等多个行业。


问:公司汽车电子线材在油车和新能源车上都通用吗?

答:公司生产的汽车电子线材主要应用于汽车空调、安全气囊、后视镜折叠和电池散热器等辅助功能方面,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辆上都是通用的。公司通过汽车线束和连接器制造商向长城、长安、通用、本田、福特、日产、比亚迪和蔚来等传统车企和新能源车企提供线材。


问:公司现在产能情况?

答: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产能趋于饱和,公司正在积极地通过投入设备、技改、生产管理等措施来提高产能和生产效率。


问:像公司的产品应用场景比较丰富,如新能源车中涉及到低压,高压,5G基站里面的散热板等,对导电率的要求?

答:公司主要是根据客户对产品导电率的要求匹配相对应的导体材料。


问:公司所在行业的竞争对手?

答:公司一贯坚持高端市场发展战略,主要与日本日立、住友,美国百通等国际品牌竞争。目前国内没有跟公司产品业务完全相同的公司,部分重合的公司有:沃尔核材(002130)的电线部(乐庭电线)、日丰股份(002953)、景弘盛、泓淋电力。


问:公司今年基于销售端的增长,主要来自于?

答: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增长58.93%,其中约30%来自于销量的增长。今年元月公司成功上市,品牌提升,许多优质客户更加青睐公司,同时今年逐步收获了许多前期跟进客户的大额订单和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新领域的新客户。


问:公司前几年的增长比较慢,为什么今年的增长这么快?

答:第一,公司长期注重开发新客户和新产品,客户从审厂、试样、小批量试产到批量下订单,需要较长的周期跟进,今年逐步收获了许多前期跟进客户的大额订单;第二,今年元月公司成功上市,品牌提升,许多优质客户更加青睐公司;第三,新亚电子在消费电子线材细分行业深耕细作20多年,为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规模化生产,有效控制成本,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市场份额得到提升;第四,公司一直以来订单饱满,但受产能限制,有时只能挑单生产。为了保障客户需求,今年公司加大技术攻关,通过技术改造,淘汰低能设备,投入高效设备,改善生产管理,提高生产效率,适当扩大了产能;第五,公司信用度高,公司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可以直接到银行贴现,竞争优势越来越强;第六,今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以铜价为基础的“成本+目标毛利”定价模式,能够将铜价影响传导出去。


问:根据报表,公司在建工程比固定资产高?

答:截至2021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固定资产净值为5654.92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司创立时间交久,现有厂房、检测设备和生产设备的折旧基本完成,账面价值大部分是近年新购设备价值。截至2021年三季度报告,在建工程金额1.72亿元,主要是公司的IPO募投项目。


问:公司募投项目进展?

答: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385万公里智能化精细数控线材扩能建设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截止今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当前,募投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部分车间已结顶,预计今年底可以完成全部主体基建工程。


问:公司产品种类有10000多种,交货期这么短?

答:公司拥有柔性产线,除了高频线材使用特殊的生产设备外,其余的线材均使用通用的生产设备。公司拥有定制化的MES、ERP系统和机器设备改造能力,每日订单通过系统综合安排,使不同的规格线材能在产线上快速顺利切换生产,形成规模化生产,减少换规频次。此外,基于多年对行业的了解,公司利用历年大数据分析,预测市场需求趋势,合理安排产线,提高生产效率。


问:公司的营收情况是否有季节性?

答:由于电子线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季节性由其对应的不同下游行业来决定。电子线材行业终端应用客户所处行业众多,其不具备明显的季节性特征。


问:公司发展规划?

答: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竣工,产能将逐渐释放,公司将在继续稳步发展消费电子及工业控制线材、汽车电子线材、高频数据线材及特种线材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紧跟产业发展趋势,不断开拓医疗健康、光伏和新能源科技等新兴应用领域,围绕主业做强产业链,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


新亚电子主营业务:精细电子线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新亚电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77亿元,同比上升58.93%;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66.4%;扣非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上升60.3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61亿元,同比上升33.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265.96万元,同比上升58.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28.16万元,同比上升50.72%;负债率11.18%,投资收益482.08万元,财务费用-35.51万元,毛利率22.2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亚电子(605277)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亚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