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飞力达:汇升投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11-25 11: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23日飞力达(300240)发布公告称:汇升投资周丽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目前有哪些重要客户,在客户拓展方面有什么进展?

答:公司拥有丰富的物流服务经验,在各行业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在电子信息制造业,acer、华硕、小米、传音、泰科电子、仁宝、纬创、华勤电子、大联大及立讯精密均是公司客户;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公司与长城汽车、吉利、保时捷及沃尔沃等品牌客户展开合作。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公司继续服务全球家用机器人专业智造品牌制造商添可电器,在精密仪器行业,德州仪器、牧田均与公司展开业务合作。在医疗器械行业,公司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多年。在快速消费品行业则有强生(中国)、苏州隆力奇、利乐公司、旺旺集团。服务好这些知名优质的客户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知名度,便于公司新客户的开发以及新业务的拓展。公司六大目标行业中,今年在电子信息制造业保持强劲的势头,陆续拿到得力、领翊、戴森、科沃斯、冠捷、蓝思一批知名客户,同时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大有斩获,新引进了一批头部客户,如蔚来汽车和贝内克等;其他四个行业也陆续导入一部分新的客户,业务也有所增长,新能源方面与高景、正信、尚德、亿晶等光伏企业展开合作;快消领域,三季度开始为依云提供国内合同物流的服务;同时在售后配件业务中,获得Dell、Vivo的认可,拓展仓储备件业务。另外在战略合作方面,也与长安民生开展了资源互补的业务合作。除了业务的积极合作以外,在方案咨询方面公司近期也为采埃孚和ABB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提供了自动化仓库咨询服务,客户对公司的自动化方案能力予以高度认可。


问:公司对供应链行业前景有何预判?

答:随着电子信息、通讯及汽车等高端制造业国产化的更加深化,培养和带动了国产品牌企业,代工企业,零部件企业等产业链,而这些制造业企业也在进一步走向全球,在这个过程中,将产生巨大的全球物流需求。再者,大型智能制造企业的供应链一般为全球范围的,对于其供应链管理服务商来说,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供应链物流服务,需要具备全球化的服务网络、资源调度能力,和业务运营能力。此外,基于互联网、物联网、自动化等技术实现的制造业供应链数字化,正在有力支持供应链核心企业真正意义实现以消费者需求为驱动的供应链设计与精准的产品、服务提供;智能化技术及工具正在被应用到制造业供应链的各环节,以作业层面的自动化,运营管理层面的协同与管控,支持供应链可视、自优化、精准预测。总体来说,中国制造业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正朝着全球化、一体化、数字化及智能化的方向迈进。


问:公司1-3季度的业绩有较大提升,原因是什么?今后在保持业绩持续增长方面有什么工作?

答:公司1-3季度在收入方面围绕主赛道积极开拓,在新业务,新版块中不断取得佳绩;在成本控制方面不放松,严控成本与费用支出,加强应收款管理,重点关注低负毛利客户,提前控制各类风险产生。今后在产品方面积极打造核心产品,结合行业研究及主要能力,开发区域特色产品;网络服务能力方面,国内重要节点加快建设,如贵阳、海南、北京、厦门、武汉等地。海外网络搭建,加快越南VMI服务产品推进,泰国,印度等网点积极调研推进;在客户开发方面,大力开发核心客户,对其上下游的客户池持续深挖;在数据与科技方面,数字化转型打通数据孤岛,建立数据中台,通过数据建模,AI算法在各领域进行应用,达到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以及客户体验的目标。科技方面以自动化仓为抓手,与客户形成紧密联系,拓展客户延伸业务以及上下游业务,如:报关,货代,以及往前后延伸的运输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多附加值。公司一定会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取得业绩增长。


问:公司核心领域是智能制造供应链,请谈下公司选择聚焦这个领域原因.

答:公司在2018年提出做智造供应链,当时并不是市场的主流,大家不觉得这是未来的方向。但是三年多下来,无论是从政策面、市场还是研究机构都能看到,智能制造供应链板块大有可为,围绕企业的合同物流、货代、供应链这些领域还有很多空间可以挖掘,这也符合整个物流行业的格局。快递在整个世界物流格局里面尽管有大公司,但快递占整个物流行业的比重并不大,虽然由于电商的发展,比重比以前有提升,但它仍属于新兴板块,而不是核心板块,2B企业端才是物流业的核心,所以当时公司决定选择智造供应链作为自己的赛道。现在看数据驱动、数字化转型、技术驱动已是行业的大势所趋。这不是跟风去做,是公司深入研究出来的。制定战略,要抓住行业范围内整个大的脉络,抓住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主线,产业互联网、AI、5G、数字化,正在推动各行各业包括物流供应链行业发生质的变化。过去三年,公司做的是回归业务主航道,有些非主航道业务不是不做,而是要围绕主航道,围绕使命、战略去做,要围绕为行业创造价值去做。一个公司要安身立命,要长久存在发展,让团队能成长,它本身要不断为客户、行业、社会创造价值,要不断去研究。如引进确保公司跟上市场前沿的趋势性物流技术,引入新的数据化转型的理念。公司每一年都在更新迭代,上业务系统,做数字化中台,梳理流程,这些都是公司长期不断优化和提升自身能力的基础。可以认为公司上市之后的前几年,围绕原来重要的行业定位做了一些多元化的尝试,这三年主要回归主航道,重新厘清战略回归主航道,是一个调整期。接下来的几年是实现愿景、战略目标的关键阶段。


问:公司未来的战略是?

答:公司依据最新确定的战略定位,在行业开掘方面,继续深耕IT制造业物流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和尝试电子信息制造行业新的业务领域及运作模式,同时,加强对其他相关智能制造行业的探索、研究和实践,以内生式拓展与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尝试将在IT制造业积累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向其他相关智能制造行业进行复制,目前公司已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精密仪器行业、医疗器械行业及快递消费品行业积累了相关成功案例,初步形成了公司六大目标行业解决方案,为公司持续的业务转型升级及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客户拓展方面,由于全球知名品牌商在其制造产业链中占据主导地位,公司将继续坚持品牌商大客户策略,通过深入服务品牌商大客户,特别是国产替代的龙头企业及其全球产业链,促使公司不断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带动公司物流供应链管理向产品标准化、服务精细化、方案一体化方向发展;在区域全球化拓展方面,从整体层面来说,公司将不断适应全球供应链在地区间、国际间调整、转移及整合的大趋势,继续加大对海外服务网络的投入,优化公司海外服务网络的布局,以提升公司海外服务能力;从单个客户层面来说,公司坚持将品牌商大客户策略在区域维度上进行延伸,紧密跟随并密切配合品牌商大客户海外业务拓展,以协助品牌商大客户的海外业务布局,同时也带动公司物流供应链管理服务向全球化方向发展。同时,公司还将继续抓牢公司在物流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大对信息技术的研发、应用及投资力度,以顺应智能制造客户及制造供应链物流产业的数据化、信息化及智能化趋势,旨在使公司成为物流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B2B领域领先的物流科技公司。


飞力达主营业务:设计并提供一体化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

飞力达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88亿元,同比上升91.43%;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上升678.83%;扣非净利润5343.19万元,同比上升1148.7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47亿元,同比上升102.4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54.06万元,同比上升748.0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58.25万元,同比上升649.78%;负债率55.71%,投资收益1.57亿元,财务费用3067.36万元,毛利率7.2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飞力达(300240)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力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