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力量钻石:有知名机构盘京投资,趣时资产,正心谷资本参与的,共21家机构于11月2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24 04: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22日力量钻石(301071)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黄杨璐、西部证券黄羽沁、天风证券王泽华 董懿夫、红骅投资陈佳、兴业证券张彬鸿 熊超、东北证券唐凯、申万菱信刘含、华安基金孔涛、南方基金龙一鸣、上海混沌投资罗钊 黄琦越、东吴证券吴劲草 谭志千、中泰证券扈睿涵、复胜资产周菁、招商证券宋盈盈、盘京投资石坚、趣时资产叶凌宏、同犇投资刘慧萍、德邦证券安育廷、民生证券纪向阳、正心谷资本毛一凡、西南证券邰桂龙于2021年11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设备在培育钻和工业单晶的分配情况,未来几年六面顶压机扩产规划是什么样的?

答:产能分配公司按市场情况调节。现在具体扩产计划,不方便透漏说具体数字,但我们在全力扩充设备规模。


问:六面顶压机的生产金刚石和培育钻石可以很方便容易的切换吗?还是需要长时间的调试?

答:我们目前安装的设备都是所有配置都是双重配置,可以随时切换培育钻石和工业金刚石。


问:产能这块公司项目里面提到项目里提到规划320台设备,这块新增的设备大概有多少比例用于培育钻石和工业钻石?

答:培育钻石和工业钻石还是要看市场情况。目前培育钻石市场比较好的情况下肯定优先培育钻。当然工业金刚石今年也非常好,我们会根据我们的市场规划进行调整。


问:培育钻石直营和经销销售情况?

答:整个趋势是,直销的比例会越来越大,我们工业单晶绝大多数是直销,培育钻石也在往这个方向走。


问:未来3-5年培育钻石竞争会不会加剧?

答:培育钻石行业有一定的壁垒,我们具备多年的储备,设备安装及其效率更高,因此在市场竞争方面我们不担心。我们唯一要想的是想尽一切办法发展我们自身。


问:公司对于珠宝批发销售加入我们的业务范围,我们是怎么考虑的?

答:这是公司的长远考虑,1-2年我们没有做珠宝品牌直接TOC的计划。目前我们还是坚持把我们的主业做好。


问:公司对HPHT和CVD是如何考量的?

答:公司单晶和微粉的业务什么规划?答:我们前期做了很多的考察,经过大量考察和我们自身的把握,我们对HPHT做钻石更有信心,HPHT做钻石的空间还是很大的。我们单晶、微粉、培育钻石之间相互互补,现在三个产品做的都比较好,未来也会全力围绕这几个产品继续发展。


问:公司人员能否匹配公司高增速?

答:生产人员问题不大。高层次人员是受到一点影响,我们在通过高薪招聘努力解决这个情况。


问:培育钻石和品牌方方面,价格对于品牌方推广培育钻石的意愿?

答:终端市场不是我们的专长。我们现在只是能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的原石业务供不应求。


问:工业金刚石单晶下游客户行业的情况?下游需求如何?

答:单晶下游是非常宽广的,包括半导体、蓝宝石加工等等方向。工业单晶的需求增长是非常快的,未来半导体市场可能比光伏更大。


问:培育钻石良品率的提升空间?

答:良品有好几个等级,1级和4级差别很大,在这方面的良品率空间很大。


问:未来3-5年我们想做到多大的规模?

答:我们全力扩充规模,竭尽所能对投资者负责。


问:公司的上游供应商的供应情况?

答:公司和原有设备供应商的合作比较稳定,会全力保障我们的设备供应。我们现在也在引进1-2家新供应商,但是比较谨慎,会优选好的设备。


问:当前的价格下,一台机子做工业钻和培育钻的毛利润额是差不多的?

答:对,目前我们公司毛利率培育钻更高,但是单台效益差异不大。


问:HPHT的问题在于净度不够,未来HPHT技术突破方面会有哪些指标?

答:HPHT生产小的有优势,生产大的也有优势。我们的实验室是可以生产20+克拉的,这个和CVD相比,CVD花费的时间更久,沉积也有时间。技术突破:看能不能做得更大,在特种材料的一些关键领域为国家做一些突破性的贡献;良品率能不能往1级偏移;未来能不能多层结构。现在HPHT生产培育钻石还在一个早期的技术阶段。


力量钻石主营业务:人造金刚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力量钻石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4亿元,同比上升106.89%;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上升271.21%;扣非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上升298.0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6亿元,同比上升81.1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306.88万元,同比上升193.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128.91万元,同比上升213.33%;负债率36.56%,投资收益11.9万元,财务费用257.09万元,毛利率63.0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0.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6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81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力量钻石(301071)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量钻石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