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浦发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9.15元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1-05 20:1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1-05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邱冠华,梁凤洁对浦发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浦发银行2021年三季报点评:风险继续出清,转型持续推进》,本报告对浦发银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9.15元,当前股价为8.5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24.5%。


  浦发银行(600000)
  投资要点
  数据概览
  21Q1-3 浦发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7.2%,增速环比-10.2pc;营收同比-3.5%,增速环比+0.5pc; ROE 9.7%, ROA 0.70%;不良率 1.62%,环比-2bp,拨备覆盖率146%,环比-5.6pc。
  核心观点
  1、盈利增速下行。 21Q1-3 净利润同比-7%,增速环比-10pc,归因减值拖累加大。 21Q1-3 减值损失同比-4.1%,增速环比+11.4pc,归因风险出清力度加大。展望未来,浦发银行风险出清后,战略转型有望带动盈利增速修复,密切关注。
  2、 风险继续出清。 21Q3 浦发银行不良贷款连续 7 个季度双降,关注贷款同样实现双降,风险持续出清。不良余额环比-0.6%,不良率环比-2bp;关注余额环比-4.6%,关注率环比-12bp,不良率、关注率均来到近 5 年最优水平。拨备厚度小幅下降,拨备覆盖率环比-6pc 至 146%。展望未来,风险出清下,实际资产质量不断夯实,有望为未来盈利增速的修复打好基础。
  3、 转型持续推进。 浦发银行转型持续推进, 成效逐渐显现。①客户基础向好。活期存款占比上升。 21Q3 浦发银行存款环比+1.3%,增速较总负债快 2pc,存款占比提升。存款中,活期存款环比+2.6%,活期占比提升。②财富管理推进。零售 AUM 达 3.6 万亿,较年初实现 15%的较快增长。③绿色战略升级。 2021年 11 月 3 日,浦发银行举办绿色金融发布会,推出一系列覆盖对公、零售、金市等业务线的绿色金融产品,绿色战略目标、经营体系进一步完善。
  盈利预测及估值
  风险继续出清,期待业务转型成效。 预计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2%/10.26%/10.62%,对应 BPS 19.27/20.80/22.49 元股。现价对应 PB 估值0.44/0.41/0.38 倍。维持目标价 19.15 元(分红调整后),对应 2021 年 PB 1.0x,现价对应 2021 年 PB 0.44x,现价空间 125%。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爆发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1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浦发银行(60000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4.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