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利元亨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1-04 16:0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1-04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鲁靖对利元亨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动力客户接连取得重大突破,四季度有望重拾高增速》,本报告对利元亨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82.0元。


  利元亨(688499)
  新产品实现量产验证,公司三季报营收实现高增长:得益于新型消费锂电池(含小动力锂电)需求高增长,公司电芯制造设备、新型电芯检测等新设备产品实现量产验证。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16.58 亿元,同比增长71.41%,归母净利润 1.57 亿元,同比+71.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1.52亿元,同比+87.35%。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 6.10亿元,同比+31.39%;归母净利润 0.58 亿元,同比-29.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0.55 亿元,同比-28.16%,主要原因系去年 Q3 基数较高,本期 ROE 为 3.01%,同比-5.25pct。
  盈 利 能 力 保 持 良 好 , 期 间 费 率 提 升 : 前 三 季 度 毛 利 率 / 净 利 率 为37.37%/9.46%,同比略降 0.15/0.01pct; Q3 单季毛利率为 34.22%,净利率为 9.49%,同比分别下降 10.46、 8.28pct。期间费用率为 31.11%,同比+2.74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率为 5.31%/13.29%/0.82%/11.69%,同比+0.01/+3.22/-0.33/-0.16pct。一方面,公司 20H1 订单推迟至 20Q3 造成20Q3 净利润基数较高;另一方面,公司为应对 21 年动力锂电订单高增长,储备较多动力锂电领域人才,两者致使公司 21Q3 盈利数据较低。
  经营资金充裕,扩产推高资本开支,我们认为这是公司由消费锂电设备向消费+动力双轮驱动的必经之路,明年有望迎来现金流量表的显著提升:得益于公司销售规模大幅增长以及营运资金能力不断提高,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 Q1-Q3 为-0.45 亿元,同比+33.82%, Q3 单季为-0.12 亿元,同比+29.86%。此外,公司为应对锂电行业高需求进行一定的扩产,资本开支/营收 Q1-Q3 达到 19.60%,同比+6.4pct, Q3 单季达到 21.55%,同比+7.97pct。
  前瞻指标同比环比显著增长,但我们估计三季度末公司实现的部分订单未进入存货/预收款,前瞻指标到四季度预计更好:公司本期存货达到了 14.41亿元,同比+105.04%,环比提升 8.74%,合同负债+预收款为 10.90 亿元,同比+140.24%,环比提升 6.78%。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23.71 亿、42.75 亿 、 64.98 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2 亿、 4.68 亿、 8.98 亿,对应对应 PE 111、 53、 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锂电池行业增速放缓或下滑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71.0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利元亨(68849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元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