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利元亨:有知名机构景林资产参与的,共37家机构于10月2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03 04:2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0月31日利元亨(688499)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嘉实基金、博时基金、汇升投资、秋晟资产、太平洋资产、中金、平安智能、静瑞私募基金、玄元投资、达晨财智创业投资、华兴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中信建投、景林资产、德邦证券、鑫元基金、中大君悦投资、磐稳投资、方正富邦基金、潼骁投资、Cederberg Capital、东吴证券、国元证券、民生证券、中信证券、南京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华商基金、中英人寿保险、南方基金、中海基金、上银基金、民生加银基金、明亚基金、中国人保资产、远策投资于2021年10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验收订单和新签订单中,动力锂电和消费锂电的占比机构如何?未来趋势如何?

答:当前验收的订单大部分是去年签订的,还是以消费锂电为主,消费锂电领域、动力锂电领域和其他领域的营收占比大约是8:1:1;但是在新签订单中,动力锂电的占比已经大幅增加,动力锂电和消费锂电的订单结构为7:3,未来的话可能8:2,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减少消费类的接单能力或消费类订单减少,而是我们获得更多动力类的订单业务,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比例结果,未来消费类还是会呈现比较平稳的情况。


问:公司在锂电领域的产品机型结构如何?

答:公司产品机型比较丰富,且均获得头部企业认可,如把涂布机放在前段,卷绕、叠片、激光切放在中段,模组PACK线和智能仓储放在后段的话,产品结构的比例大概是1:5:4,中段的工艺段机型占比较大。


问:公司可否介绍下与主要客户的新签订单情况?

答: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与宁德时代,公司已经获得一定份额的订单,涉及机型种类比较丰富,且获得多种工艺机型的开发机会;与比亚迪,几大类机型都在合作,包括涂布机、模组PACK(含海外业务)及智能仓储等;与蜂巢,公司已在8月公布中标一批约15.45亿的锂电设备订单;与国轩高科,获得其中后段线体设备,涉及多个机型;与欣旺达,我们也积极参与了其在南京、江西等基地的机型开发;另外我们也跟韩系客户在工艺段机型、美国及德国客户在中后段设备开始合作。上述这些客户在Q4会有招标或定点,公司的相关产品有望获得客户认定后取得订单。


问:公司产能,人员匹配方面情况如何?

答:公司正在积极扩大产能,目前募投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2022年底竣工,2023年一季度开始投产,柏塘二期也在扩建,马安临建厂房的第二个装配车间预计能在今年底投产,如果全部厂区建成满产状态下能够满足超70亿元的产能;另外公司为动力锂电的爆发已提前招聘和储备了相关经验的研发设计、项目管理、装配调试和营销等工程师,能够有力支持客户规模交付的需求。


问:未来的几个季度,是否还会出现首台套验收,毛利率下降的情况?

答:公司目前动力锂电订单比较多,主要是前期给客户提供的首台套机型陆续得到验证,同时公司提供的动力锂电设备涉及多个机型和产线,所以后续也还会有首台套的验收,但批量机型也会陆续验收;消费锂电与动力锂电虽然在工艺技术有共通点,但在转化过程中仍需要我们在技术、工艺和人员技能上投入更多的资源,这不可避免;,但通过我们前期在技术、工艺、标准、人员等各方面的沉淀和储备,未来我们在动力领域会越来越熟悉,相信我们能保持合理的毛利率水平,我们要往长期的角度考虑。


问: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多,现在募投资金使用情况如何?是否存在资金压力?

答:募集资金专款专用的,现在没有大额使用主要原因是二期募投项目当前正处于打地基阶段,还未到建设资金开支的爆发期,所以当前募集资金较充裕;公司主要客户的付款条件一般为3331或334,在出货前能获得约60%的货款;另外公司目前已上市,获得相关金融机构较高的授信支持,能够快速通过银行补充资金,资金周转正常。


问:叠片机,卷绕机两种路线,利元亨更倾向哪类机型?

答:利元亨对任何机型没有倾向性,我们是属于中游的制造商,我们的目标是具备所有机型的生产力,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


问:海外业务如何规划?

答:公司属于较早在海外布局的设备企业,目前已在海外设立了子公司和办事处,并且也陆续获得海外业务订单,我们会综合考虑海外市场政治、经济、疫情等环境,稳扎稳打,逐步扩大我们的海外市场份额。


利元亨主营业务: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

利元亨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8亿元,同比上升71.41%;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上升71.36%;扣非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上升87.3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1亿元,同比上升31.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89.0万元,同比下降29.8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518.45万元,同比下降28.16%;负债率59.05%,投资收益568.32万元,财务费用1354.09万元,毛利率37.3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73.9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46.2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883.46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利元亨(68849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元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