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海优新材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30 13: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30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敖颖晨,韩晨对海优新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收入环比增长,盈利边际改善》,本报告对海优新材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335.01元。


  海优新材(688680)
  业绩总结: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02亿元,同比增长120.76%;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3.95%;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同比增长124.35%;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下降30.78%。
  营业收入环比增长,盈利能力边际改善。7、8月下游组件排产环比有明显改善,9月虽然受到限电影响,但Q3环比Q2仍有显著增长。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环比增长22.20%。Q3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0.62%,同比下降14.86pp,环比上升2.56pp,盈利能力边际改善。我们认为,公司Q3毛利率环比有所提升,一方面是公司泰州等新基地完成投产并逐渐爬坡,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另一方面公司胶膜产品价格自9月15日起上调35%以上,对Q3平均销售单价亦有小幅贡献。
  EVA粒子价格持续攀升,头部胶膜企业保供优势明显。由于光伏需求保持较快增长,胶膜主要原材料EVA粒子供应紧张,价格也持续攀升。头部胶膜企业凭借采购规模优势原材料获取能力更强,更能保障客户交货需求,有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凭借上市后资金优势,优先使用现款购买原材料。截至Q3末,公司预付款项为2.21亿元,较Q2末的0.56亿元大幅增长。虽然短期现金流承压,但凭借原材料供应优势,下游客户份额有望提升。
  积极扩产优化产品结构,明年有望量利齐升。公司拟在义乌投资2.2亿元建设1亿平胶膜产能,在上饶投资2亿元建设1亿平胶膜产能。近期也公告了投资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胶膜倍增项目(1.5亿平)和20GW光伏封装胶膜项目(2亿平)。扩产项目将重点增加白色EVA胶膜和共挤型POE胶膜的生产能力。随着新增产能的投放,盈利能力更好的白色EVA胶膜、POE胶膜出货比例提升,公司明年有望迎来量利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积极扩充产能,出货量及市占率均有大幅增长。胶膜产品提价将在Q4业绩中开始体现。随着新增产能投放并贡献出货,产品结构改善,明年将迎来量利齐升。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6、4.49、7.68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为50.94%,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未能如期释放的风险;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公司盈利能力下降风险;全球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光伏胶膜供需格局变化、竞争加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3.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优新材(68868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优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