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鑫证券:给予海优新材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9 18: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9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刘华峰对海优新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深耕光伏胶膜优质赛道,迈向准一线龙头》,本报告对海优新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35.01元。


  海优新材(688680)
  投资要点:
  深耕光伏胶膜行业,成长为光伏胶膜核心企业。海优新材成立于2005年,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2008年之前,公司立足于光通信行业,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用封装材料;2008年进军光伏EVA胶膜行业,先后推出EVA胶膜、抗PID型EVA胶膜、白色EVA胶膜、POE胶膜、多层共挤POE胶膜等产品,现已发展为胶膜行业排名前三的企业。2012-2020年公司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CAGR分别为39%、54%。
  碳中和大背景下,胶膜这一优质赛道迎来发展机遇期。随着全球光伏发展大周期的来临,作为光伏组件的必要核心辅材,胶膜需求随光伏装机同步提升,我们预计2025年全球光伏胶膜需求将达到46.8亿平方米,2020-2025年CAGR为23.6%;其中共挤POE胶膜需求增长最快,2020-2025年CAGR达到46.8%。同时,在技术路线上,胶膜在可预见的未来无颠覆性变化;白色EVA胶膜、POE胶膜等非传统胶膜渗透率提升,带来单位价值量提升,未来将迎来量价齐升。
  公司具备多项优势,有望成长为胶膜准一线企业。胶膜行业福斯特一家独大,市占率超50%,下游组件厂寻找及培养二供的意愿强烈。公司作为二梯队胶膜企业,目标是从2020年10%的市占率发展成为市占率25%-30%的二供企业。公司具备多项优势:(1)解决营运资金问题后,公司加速扩张产能,公司产能/福斯特产能比例由2020年底的23%快速增长至2021年底的43%,预计至2023年底该比例将提升至48%。(2)公司与国内最大的光伏级EVA料龙头斯尔邦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拥有较强的供应链优势和稳定的供应渠道,在上游光伏EVA树脂供需紧平衡状态下,能够拥有稳定供应渠道的胶膜厂商将在这一轮扩产周期中胜出。(3)公司产品迭代速度快,多次领先于行业推出新技术产品,在技术创新层面属于第一梯队;公司以研发为本,核心高管具备技术研发能力与前瞻视野。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光伏胶膜核心供应商之一,前期发展受制于营运资金不足,2021年上市以来公司营运资金大幅增加,保障公司产能扩张及业绩增长。公司凭借迅速扩张的产能、优质的客户群、稳定的供应链及技术研发优势,公司有望冲出二梯队,未来将成为25%-30%市占率的光伏胶膜二供企业。公司将受益于光伏胶膜赛道成长及市占率提升所带来的双击。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4亿元、5.87亿元、8.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26、6.99、9.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7.2/36.0/25.4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超预期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3.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优新材(68868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优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