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鑫证券:给予海优新材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8 15: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8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刘华峰对海优新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单平盈利环比修复,业绩拐点已现》,本报告对海优新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90.69元。


  海优新材(688680)
  10月27日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02亿元,同比增长120.76%;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3.95%。其中Q3实现营收7.92亿元,同比增长124.35%;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下降31.41%,主要是由于公司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而提价时间有所滞后所致。Q3毛利率为10.62%,环比提升2.56pct;净利率为5.22%,环比提升4.6%,盈利能力企稳回升。
  胶膜市占率提升,单平盈利明显修复。Q3胶膜出货量0.65-0.7亿平米,环比增长7%-15%,前三季度市占率在13%-14%,相比2020年的10%提升明显;胶膜含税单价约13元/平方米,环比提升10%左右;单平净利润约0.6元,环比修复明显。随着下游需求向好叠加公司产能释放,预计2021年胶膜出货量2.5-3亿平米,同比增长70%左右;2022年胶膜出货量超5亿平米,同比增长80%左右。
  公司EVA树脂获取能力较强,受益于EVA供需紧平衡。光伏胶膜受限于光伏EVA树脂的供需紧平衡状态,实际产能并不能完全释放,能够拥有稳定供应渠道的胶膜厂商将在这一轮扩产周期中胜出。公司与国内最大的光伏级EVA料龙头斯尔邦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拥有较强的供应链优势和稳定的供应渠道。预计在下游需求向好叠加EVA树脂紧平衡的情况下,龙头胶膜企业将具备较好的价格传导能力。Q3公司加大现金采购力度以降低采购成本并锁定原材料供应,至9月底,公司预付款项达到2.21亿元,环比增长295%。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光伏胶膜核心供应商之一,前期发展受制于营运资金不足,2021年上市以来公司营运资金大幅增加,保障公司产能扩张及业绩增长。公司凭借迅速扩张的产能、优质的客户群、稳定的供应链及技术研发优势,公司有望冲出二梯队,未来将成为25%-30%市占率的光伏胶膜二供企业。公司将受益于光伏胶膜赛道成长及市占率提升所带来的双击。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31亿元、5.68亿元、8.0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76、6.76、9.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5.2/42.9/30.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盈利改善不及预期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3.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优新材(68868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优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