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金证券:给予海优新材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8 14: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8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姚遥对海优新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基本面拐点确认,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修复》,本报告对海优新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00.3元。


  海优新材(688680)
  业绩简评
  10月27日,公司发布三季报,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02亿元,同比增长120.76%;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3.59%。其中Q3单季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同比增长124.5%,环比增长22.2%;实现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下降30.78%,环比增长925%。
  经营分析
  至暗时刻已过,ASP环比上升,带动Q3单季毛利率修复至10.6%:公司三季度胶膜出货约6800~7000万平,9月泰州产能受到限电影响,开工率不及预期,单季出货量环比小幅提升。从盈利能力来看,虽然9月EVA粒子价格加速上涨,但得益于下游开工率上升和胶膜产品的两次提价,公司Q3单季毛利率环比+2.56pct至10.6%,净利率环比+4.6pct至5.22%,盈利能力在Q2触底后得到明显修复。
  公告盐城+上饶二期扩产项目,有望驱动明年出货量翻倍增长:9月11日,公司分别公告盐城2亿平、上饶二期1.5亿平扩产项目,预计将于明年逐季度投产,预计明年年底产能将达到9.5亿平,同比增长58%。按照公司爬产节奏,预计明年出货量有望达到6亿平以上,实现同比翻倍增长。
  销售规模增长+成本管控加强,费用率环比改善明显:公司Q3单季费用率5.0%,同比下降2.7pct,环比下降2.07pct。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和成本管控加强,公司费用率改善显着。
  设备及原材料采购增加,Q3末预付款项大幅增长:公司Q3末预付款项2.2亿元,较6月底增加1.64亿元。我们预计主要是因为9月底EVA粒子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原材料采购支出增加所致;公司新产能处于爬坡之中,Q4仍有新设备陆续进厂安装、调试,Q3末公司增加对应设备预付款支出。
  近期原材料价格高位回落,Q4胶膜单平净利有望持续修复:国庆节后EVA粒子价格较高点有所回落,虽然整体均价仍然高于9月涨价前的2万元/吨,但从边际改善角度来看,公司成本压力最大阶段已过,同时随着Q4胶膜销售均价的环比提升,单平净利有望持续修复。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2021年净利润预测2.69亿元不变,根据公司最新扩产计划,上调2022-2023年净利润预测至5.72(+15%)、7.42(+1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21、6.81、8.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竞争加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1.0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优新材(68868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优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