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欧普康视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7 14:4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7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谢木青,祝嘉琦,孙宇瑶对欧普康视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疫情影响下维持快速增长》,本报告对欧普康视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8.75元。


  欧普康视(300595)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 2021 年三季报,2021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9.96 亿元,同比增长64.22%; 实现归母净利润 4.43 亿元元, 同比增长 59.63%;实现扣非净利润 3.85 亿元,同比增长 50.92%。
  不惧疫情影响,Q3 单季度仍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26 亿/归母净利润 1.87 亿/扣非净利润 1.74 亿,分别较 2020Q3 同比增长 37.61%、25.02%、21.05%;较 2019Q3 分别复合增长 38.36%、28.79%、29.54%。Q3 为角膜塑形镜的传统暑期旺季,自 7 月下旬爆发的南京疫情导致江苏部分地区眼视光终端服务机构被停止或限制经营,而华东地区一向为公司优势地区,根据 2021 年中报,华东地区贡献了总营收的 60%以上, 即使在疫情影响下,公司三季度依然实现了快速增长, 显示出公司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并表影响毛利率,费用端保持稳健。2021Q3 公司实现毛利率 77.85%,较 2020Q3 同比下降 4.39pp,主要是由于公司正在向眼视光综合服务商转型,新并入的部分子公司利润率相对较低所致。 受毛利率下滑的影响,公司三季度净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4.42pp,为 43.90%。费用端来看,销售费用率 15.42%(同比+1.33pp)、管理费用率 7.31%(同比-0.26pp)、财务费用率 0.12% (同比+0.08pp), 整体费用率控制得当,体现了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
  产品+渠道双重优势驱动公司角膜塑形镜持续高增,眼视光综合服务商。 公司产品在综合性能上行业领先,且是唯一可以适用于 500-600 度近视患者的产品,同时公司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可以满足人群因个体差异带来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安全有效的产品。在渠道上,公司通过投资入股和自建的方式不断扩大销售范围,并逐步布局终端医疗服务,进一步强化对终端的掌控能力。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终端服务网点 40 余家,包括视光中心、门诊、诊所等,累计已建成约 300 家视光服务终端。新增的合作终端近 100 多家,目前已建立合作关系的终端总数超过 1200 家。 此前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在安徽、江苏等重点省份新增眼视光服务终端 1348 个,眼视光综合服务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终端服务网络的日渐完整,与上游的眼视光器械有望形成更好的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12.06、15.92 和 20.77亿元,同比增长 38.51%、32.05%、30.41%;归母净利润为 6.04、7.91 和 10.32 亿元,同比增长 39.28%、31.05%、30.42%。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高,消费属性强,公司产品在国内渗透率低,竞争格局良好,未来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供应商相对集中风险,产品市场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2.2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欧普康视(300595)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康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