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贝斯特:国信证券、天风证券等8家机构于10月2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0-27 04: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0月25日贝斯特(300580)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朱张元、天风证券李由、华泰证券蔡轩、太平基金苏大明、广发基金李骁、华泰证券姜鑫、永赢基金慎胜杰、财通资管郑子宏于2021年10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答: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发展20余年来,在无锡胡埭工业园建有五座现代化智能工厂,资产规模超28亿元。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精密零部件和智能装备及工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且利用在智能装备及工装领域的各类先发优势,还将业务延伸至高端航空装备制造以及工业自动化装备领域。公司发展至今,形成了“工装夹具、铸造产业、精密加工、智能制造”四大产业联动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近年来,公司紧扣时代脉搏,积极迎接行业挑战,在“内生发展和外延扩张”相结合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下,大力发展新能汽车产业:围绕“绿色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理念,投资新建五期、六期工厂,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管齐下,夯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拥有高效的研发团队,建成了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的研发体系。其中,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缺陷视觉识别分选工作站、数控双工位转台、全自动去毛刺工作站、具有感知和自适应功能的全自动智能夹具等产品,实现了替代效率质量低下、工人技能和劳动强度高的原始手动生产单元,实现机械加工的自动、高效、智能化以及无人化、少人化生产方向。


问:公司近期业绩介绍:

答:今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反复、原材料涨价以及芯片荒等影响,但公司仍旧保持了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15.47%;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8.24%;扣非后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7.89%。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主要产品及竞争优势?

答: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适用于混动动力汽车及燃油汽车的涡轮增压器精密轴承件、叶轮、中间壳、压气机壳以及发动机缸体等汽车零部件,车载充电机组件、直流变换器组件等电动车功能部件,转向节等轻量化结构件,氢燃料电动涡轮压缩机壳体、全铣叶轮、轴承盖以及功能部件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座椅构件、连接件等飞机机舱零部件,用于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智能装备及工装,以及飞机机身自动化钻铆系统、生产自动化系统等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产品。关于公司的竞争优势:首先,公司所处行业存在较高的市场准入壁垒。汽车零部件下游客户对其供应商的质量服务要求高、前期考核周期长、评审认证体系复杂,从资质审核到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一般需要1-3年的时间,因此其转移成本相对较高,一旦建立合作不会轻易变更供应商。公司积累的优质丰富客户资源是保证业绩稳定和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其次,独特的技术优势。公司在智能装备及工装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积淀,工装夹具可以实现精确定位,精确定位又是精密加工的基本前提。精密零部件加工的实际需求促进了工装夹具技术的提升,同时高性能的工装夹具也为公司精密零部件加工业务的拓展提供了有利的技术支撑,二者的相互促进和联动发展成为公司多年来的独特技术竞争优势。最后,产品多元化优势。公司拥有包括汽车、航空、制冷设备和气动工具等多个行业的优质客户群和相关产品设计及生产经验,同时具备柔性生产能力,可根据下游行业周期波动及时调整生产线和产品结构,保证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


问: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的布局呢?

答:公司在做大做强现有业务的同时,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分别从纯电动汽车零部件、氢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等多个赛道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纯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方面,公司已经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标杆企业特斯拉等建立合作,并且随着公司可转换债券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结构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另外公司还联合控股子公司苏州赫贝斯、易通轻量化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和平台,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拓展新业务。氢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方面,公司也早已布局,相关产品包括:氢燃料电动涡轮压缩机壳体、氢燃料电动压缩机全铣叶轮、轴承盖以及功能部件等,下游客户包括:博世中国、盖瑞特、海德韦尔等国内外优质企业。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方面,公司产品之混动传动系统结构件以及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等普遍适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已与盖瑞特(Garrett)、康明斯(Cummins)、博马科技(BMTS)、长春富奥石川岛(FIT)、博格华纳(BorgWarner)、皮尔博格(Pierburg)、宁波丰沃、上海菱重(SMTC)、三菱重工(MHIET)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公司还持续不断地积极主动参与客户新产品的创新研发,跟随客户拓展新领域、新业务。本次交流会中,公司严格依照信息披露相关管理制度及规定执行,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未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安排调研人员签署了《承诺书》。


贝斯特主营业务:研发、生产及销售各类精密零部件及工装夹具产品。

贝斯特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77亿元,同比上升15.47%;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上升28.24%;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17.8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61亿元,同比下降14.8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195.95万元,同比下降14.4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135.84万元,同比下降27.31%;负债率33.12%,投资收益987.79万元,财务费用441.61万元,毛利率35.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1.7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贝斯特(300580)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斯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