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天华超净:建信基金、建信基金等28家机构于10月2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0-27 04: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0月25日天华超净(300390)发布公告称:建信基金陶灿、建信基金邵卓、建信基金邱宇航、建信基金何珅华、建信基金张湘龙、建信基金江映德、建信基金朱运、建信基金李梦媛、嘉实基金洪流、嘉实基金卓佳亮、嘉实基金王丹、平安养老周传根、平安养老许景源、平安养老高高、平安养老刘慨昂、源乐晟杨建海、源乐晟张垚、源乐晟吕小九、华宝基金丁靖斐、华宝基金汤慧、华宝基金夏林锋、长江证券王筱茜、东方证券万里扬、天治基金许家涵、长安基金谢欢、浦银安盛基金凌亚亮、国投瑞银基金孙文龙、交银施罗德基金周珊珊于2021年10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天宜锂业在江安投资锂电材料项目,具有哪些优势?

答:天宜锂业是专业从事电池级氢氧化锂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具备以下几方面的优势:1、区位优势。当地水、电、天然气资源较丰富,附近的长江港口及区域内的基础化工产业链配套,可有效降低锂精矿的运输成本,以及后续的生产成本;2、资源储备优势。天宜锂业早在2019年底就开始对锂辉石精矿资源进行了布局,通过投资上游锂资源公司及与多家锂精矿生产企业签订长期采购协议,参与战略配售,形成了稳定、优质的原材料供应体系;3、客户优势。天宜锂业与宁德时代等多家国内外头部正极材料生产企业开展合作,通过下游订单的连续性,既保证公司能够连续生产,也能够降低平均生产成本;4、技术优势。天宜锂业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布局较为先进,工厂自动化水平较高,项目综合能耗较低,氢氧化锂纯度、杂质含量等指标品质较高。


问:请介绍公司目前与锂辉石精矿供应商所签长协的定价模式.

答:天宜锂业与锂辉石精矿供应商所签长协的定价,都是参考市场公开发布的同类产品的信息价格,按照双方约定的公式计算确定。公司根据承销协议,定期向供应商下达采购订单。


问:请问目前天宜锂业的产能规划进度安排?

答:天宜锂业目前氢氧化锂设计产能2万吨已满负荷生产,相关技改项目预计年底完成验收,并实现年产2.5万吨产能;二期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也已开建,将于2021年底实现试生产。今年,公司分别在江安县工业园区投资建设5万吨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在甘眉工业园投资建设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两项新项目均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4年年底全部竣工投产。全部项目达产后,公司总计产能将达到年产1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问:请问目前天宜锂业所产氢氧化锂产品是否大部分销售给宁德时代?

答:宁德时代是天宜锂业的客户之一,也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自2020年12月份一期项目竣工以来,天宜锂业已经和国内的主流锂电池正极材料厂商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如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或其子公司。海外客户方面,天宜锂业已经开始向韩国客户出口氢氧化锂产品,并按计划稳步推进。


问:请问公司是否考虑盐湖资源?

答:盐湖资源开采提锂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天宜锂业也会在矿资源布局中考虑,不会放弃优质的盐湖资源。


问:请问公司基于什么因素考虑在甘眉工业园进行投资?

答:公司在甘眉工业园投资25亿元建设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是公司产能规划的要求。首先,甘眉工业园是由甘孜藏族自治州与眉山市共建的化工集中园区,可立项化工项目,并且招商政策优越、审批速度快速;第二,区域内的水、电、天燃气等能源较丰富,且基础化工条件优越,相关生产用材料(如硫酸、烧碱等)供应便利,成本有优势,能为稳定的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第三,四川地区会有较丰富的锂矿资源,符合公司锂矿资源布局的要求;第四,地域优势明显,临近成都,能够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资源。


问:公司对天宜锂业锂电材料业务的发展有何规划?

答: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全球对优质的上游材料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作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的重要原料,将迎来高速发展。天宜锂业将会紧抓市场发展机遇,积极投资锂电行业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锂电新材料业务。争取年底完成一期项目的技改工作,确保全年2.5万吨以上产品的产出;加快二期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进度,保证2021年底完成竣工;加快国内外企业认证工作并开拓正极材料市场;加紧实施锂精矿资源的布局;推进技术改进、工艺突破进程,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增加天宜锂业综合竞争实力。


问:请介绍一下天宜锂业的二期项目工程进展.

答:大家刚刚参观厂区时也已经看到天宜锂业“二期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的工程进展。该项目自2020年12月开工,现在已完成主体建设,并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可确保2021年底前竣工并进行试生产。


天华超净主营业务:涵盖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和医疗器械产品。公司专注于为电子信息制造业提供静电与微污染防控解决方案,专业从事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关服务。医疗器械产品包括安全式、自毁式、高压注射器等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天华超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22亿元,同比上升118.26%;归母净利润5.5亿元,同比上升139.51%;扣非净利润4.97亿元,同比上升121.8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91亿元,同比上升194.9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上升464.5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上升573.32%;负债率41.0%,投资收益364.68万元,财务费用2466.93万元,毛利率43.9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2.4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华超净(30039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华新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