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海证券:给予金石资源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6 08:4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6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永磊,董伯骏对金石资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事件点评:进军六氟磷酸锂,萤石龙头发力下游新能源产业链》,本报告对金石资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3.88元。


  金石资源(603505)
  事件:
  10月13日,公司公告与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新能源含氟锂电材料及配套8万吨/年萤石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争取6年内建成:第一期为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和年产8万吨萤石精矿产品采选项目;第二期为年产9,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第三期计划为年产10,000吨六氟磷酸锂和双氟磺酰亚胺锂、研发中心项目。
  投资要点:
  公司是萤石龙头,萤石储量居全国首位
  公司是我国萤石行业龙头企业,自2001年设立以来,专注于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萤石矿的投资和开发,以及萤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萤石资源储备丰富,保有资源储量2,700万吨矿石量,对应矿物量约1,300万吨,且全部属于单一型萤石矿,已探明的可利用资源储量居全国首位。公司主要产品为酸级萤石精粉及高品位萤石块矿,并有少部分冶金级萤石精粉。当前全球萤石产量在700万吨左右,我国约400万吨。公司2020年产量约41万吨,占全国约10%,占全球不到6%。未来公司将通过内部挖潜、矿山并购和进一步开发伴生共生萤石资源,使萤石产量在五年内能逐步达到年产150万吨的规模,进一步提升在全球市场的话语权。
  突破伴生萤石利用技术,公司加快推动“选-化一体化”发展
  经过多年对共伴生萤石矿山的选矿试验研究以及对利用低品位萤石生产氢氟酸等技术的跟踪与开发,公司突破了关键技术瓶颈,掌握了“选-化一体”技术,攻克了从包钢稀土中回收利用萤石的难题。公司计划与包钢股份、永和制冷、龙大集团合资成立萤石选矿公司和氟化工公司2家合资公司,萤石选矿公司由包钢股份控股,公司参股,主要经营范围为萤石选矿技术攻关及工业化生产实施;氟化工公司由公司控股,主要经营范围为利用萤石选矿公司的萤石精粉生产氟化物。两家公司按“选-化一体化”整体运作。
  公司进军六氟磷酸锂,发力下游高景气赛道
  近年来,公司充分发挥公司萤石资源储备和原材料成本优势,进一步践行“采-选-深加工”一体化及产业链延伸发展战略,拓展公司业务发展空间,拟逐步进入产业链下游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的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作为实施产业链延伸计划的关键一步,公司本次拟在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新能源含氟锂电材料及配套8万吨/年萤石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4.8亿元。项目初步规划分三期建设,争取6年内建成:第一期为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年产8万吨萤石精矿产品采选项目;第二期为年产9,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第三期为年产10,000吨六氟磷酸锂和双氟磺酰亚胺锂、研发中心项目。本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新能源含氟锂电材料板块的研发中心、产业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公司一期项目有望于24个月内投产,届时公司将凭借本项目充分受益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2/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69亿元、4.11亿元和5.73亿元,对应PE分别为37.9、24.83和17.81倍,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原料价格及供应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项目建设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汇率风险;产品研发和应用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石资源(603505)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资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