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ST基础:有知名机构景林资产,正心谷资本,高毅资产参与的,共11家机构于10月21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0-23 04: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0月21日*ST基础(600515)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易方达基金、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双安资产、开域资本、朱雀基金、正心谷资本、易方达基金、高毅资产、高毅资产于2021年10月2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重整工作的进展,重整完成后对海航基础在财务费用方面,股权架构方面的影响介绍.

答:重整进展:自2021年2月10日被海南高院裁定受理海航基础重整以来,海航基础及20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已于2021年4月13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已于2021年9月28日召开,为保障全体债权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确保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充分行使表决权利,在充分尊重债权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考虑到后续重整工作的相关安排,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延期至2021年10月20日(周三)16:00,截至目前,上述投票表决期限已经届满。管理人在海南高院的指导和监督下,正加快对所有债权人的投票情况进行统计、核验、登记、造册、建档等工作。经请示海南高院,管理人将在完成计票工作后尽快依规宣布表决结果。海航基础出资人组会议已于2021年9月28日顺利召开,最终以出席会议所有出资人所持股份99.65%高比例通过。经了解,如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投票表决通过,管理人将重整计划方案报海南高院裁定批准,预计在10月底到11月初可完成海南高院裁定。在海南高院裁定后,公司将配合管理人、战略投资者完成推进战略投资者资金到位、公司权益变更、管理交接等系列工作。重整对财务费用影响:本次重整方案中,21家重整范围内公司预计留债规模约200亿元,按照留债利率3%测算,海航基础年利息支出将降至约6亿元,较2020年利息支出27亿元下降约78%,对公司财务指标产生正向作用。重整对股权架构影响: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将根据重整方案受让33亿股转增股份,重整完成后预计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相应发生变化。


问:三亚机场的产能拓展计划和实施进程如何?目前非航业务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如何?

答:三亚机场旅客吞吐量在2019年达到2016.37万人次,为通航以来最高纪录,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客吞吐量降低至1541.28万人次,位列2020年全国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第18位。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旅客吞吐量1298.36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长20.05%。未来将通过加密航线、增加宽体机投放比例、启动T2航站楼东扩项目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机场旅客吞吐量及保障能力。非航业务方面,将进一步扩大机场免税及有税经营面积、增加广告媒体点位等措施进一步提升非航业务收入。


问:海航基础参与免税业务目前具体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在面积拓展,运营模式等方面的规划如何?

答:海航基础通过两种方式参与免税业务,除与中免集团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参股免税业务外,还将场地租赁给免税持牌公司用于免税店经营、免税品提货。多元化参与免税业务带来的回报非常可观,以2021上半年为例,海航基础参股的免税业务实现收入32.51亿元,同比增长151.27%(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店于2020年12月30日开业),其中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7.62亿元,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店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89亿元。参股经营方面,海航基础通过子公司参股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T1、T2航站楼免税店经营主体)、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店各49%股权。场地租赁方面,cdf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cdf海口日月广场返岛提货点、三亚凤凰机场提货点、博鳌机场提货点都是海航基础旗下机场、商场提供的租赁场地。截至目前,海南自贸港共有10家离岛免税店(其中9家已开业),海航基础通过参股、提供经营场地的方式间接参与了5家离岛免税店,参与的5家免税店经营面积合计已达到7万平方米。其中,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经营面积8631平方米,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店经营面积800平方米,海口日月广场为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租赁面积3.89万平方米、为cdf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租赁面积2.2万平方米。随着海口美兰机场二期年内投入运营后,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经营面积将逐步从8631平方米扩大至近1.8万平方米;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店二期法式花园经营面积5000㎡,目前正在建设中;同时,海口日月广场将配合免税持牌公司持续扩大免税业态经营面积,全力打造海南自贸港高端免税旅游消费商业中心。


*ST基础主营业务:商品零售业、旅游酒店业和房地产业。

*ST基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6亿元,同比上升36.13%;归母净利润4268.88万元,同比下降95.66%;扣非净利润3.19亿元,同比下降66.84%;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19亿元,同比上升17.0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57.85万元,同比下降96.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2亿元,同比下降72.07%;负债率85.88%,投资收益-13731.06万元,财务费用2.28亿元,毛利率43.4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ST基础(600515)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机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