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多氟多:有知名机构星石投资参与的,共3家机构于10月1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0-22 04:1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0月20日多氟多(002407)发布公告称:西南证券邢颜凝、华夏基金韩霄、星石投资向仕杰于2021年10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目前的产能,产量是多少?未来三年规划是什么?

答: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目前年产能已达1.5万吨,2021年底预计出货1.3万吨左右。2022年底计划新增产能4万吨,届时总产能将达每年5.5万吨,全年产销量计划超过3万吨。2023年以后的产销量将根据市场及扩产情况逐步提升。


问:前三季度公司六氟磷酸锂的市场均价是多少?目前对外销售价格是多少?未来市场价格走势如何?

答: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商业条款,产品的销售价格均有不同,目前对外销售价格也根据不同客户的商务条件进行约定。未来一段时间,由于市场新增产能有限,而需求增长依旧强劲,公司认为市场价格仍会维持在高位运行。


问:我们注意到有部分厂家生产的六氟磷酸锂是液态,而贵公司是固态的,二者有何区别,贵公司产品的优势在哪里?

答:公司的六氟磷酸锂是结晶状的固体,相对液体而言纯度更高、品质更稳定、适用范围更广,在封装时充入惰性气体保持良好密封,方便远距离安全运输。


问:据报道,目前上游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虽然六氟磷酸锂的价格也在涨,但是原材料涨价会压缩公司的盈利空间,请问公司如何保持成本优势?

答:一方面,公司在生产六氟磷酸锂产品涉及的氟、锂、磷三个元素都有成熟的上下游产业布局,能够掌握原材料的供应,可有效规避因原材料波动对产品成本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六氟磷酸锂的产品特性决定了该产品生产设备较为特殊,公司经过多年对设备的研究,形成了设备大型化、装置集约化的生产优势。第三是规模优势,目前公司客户分布科学合理,供应关系稳定,供应量在行业内优势明显。同时公司也在加大研发力度,整合相关资源,提高元素回收率和延伸产业链,进一步降本增效。


问:据相关资料显示,新型锂盐双氟磺酰亚胺锂在电解液中的应用正在被推广,我们注意到,公司7月份发布了新建双氟磺酰亚胺锂4万吨以及二氟磷酸锂1万吨产能的公告,那么公司对新型锂盐未来发展有何规划?

答:双氟磺酰亚胺锂并不是一个新产品,以前之所以关注度不高,主要是市场需求量小,很多新型的锂盐只是作为一种添加剂来使用。但是随着电池技术的突破,以及六氟磷酸锂产品的价格上涨,LiFSI在行业应用的性价比有所提升,应用领域逐步扩大。公司基于对未来新能源、新材料市场发展趋势的研判,凭借技术优势、成本控制优势和安全环保的保障,未来将在新型锂盐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问:公司也申请了VC的专利,对电解液添加剂的未来发展有何规划?

答:VC(碳酸亚乙烯酯)、FEC(氟代碳酸乙烯酯)是电解液的主要添加剂产品,电解液添加剂是提升电池电解液性能的核心原材料。公司作为电解质行业龙头企业,拥有VC等相关电解液添加剂产品的专利,并具备产业化能力,市场条件成熟时,公司可迅速组织扩产。


问:公司另一个重要的产品电子级氢氟酸目前市场价格如何,主要客户有哪些?在公司的营收占比有多大?

答:公司现具备年产50000吨电子级氢氟酸的产能,主要客户分布在半导体和光伏行业,半导体行业客户以国外客户为主,国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光伏行业客户以国内龙头为主。另外还有新增的年产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项目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建设中。目前该产品在公司营收占比较小,但具备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问:我们注意到公司在广西南宁开始布局电池,请问锂电池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公司目前具备锂电池产能3.5Gwh,拥有超过10年的锂电池技术积累,安全性能表现优异。今年五月份公司和广西南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设20GWh锂电池项目,生产锂电池及相关配套产品。未来锂电板块将按照有序发展的策略,扩展产品种类,降低单体成本,提高质量,创造更好的效益。


多氟多主营业务:公司研究了氟、锂、硅三个元素,走出了一条从氟化工到新能源,从化学到电化学的创新发展路径。公司以信息化为支撑,坚持“积极发展新材料、有序发展锂电池、协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致力于发展化工新材料、动力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等业务。

多氟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3.17亿元,同比上升83.88%;归母净利润7.37亿元,同比上升5316.0%;扣非净利润7.18亿元,同比上升1017.7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02亿元,同比上升110.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29亿元,同比上升20586.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3亿元,同比上升1017.78%;负债率53.8%,投资收益-24.66万元,财务费用8212.91万元,毛利率27.7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87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92亿,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多氟多(002407)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