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华工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1 21: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1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凯对华工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联接世界,感知未来》,本报告对华工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9.67元。


  华工科技(000988)
  华工科技脱胎于中国知名学府——华中科技大学,经过多年的技术、产品积淀,形成了以激光加工技术为重要支撑的智能制造装备业务、以信息通信技术为重要支撑的光联接、无线联接业务,以敏感电子技术为重要支撑的传感器业务格局。2021年3月,公司完成校企分离改制,实际控制人由华中科技大学变更为武汉市国资委,开启系统成长、拓展战略空间新阶段。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5G应用场景纵深推广、传统产业智能制造全面提速,公司三大业务实现大幅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64.69%。
  热管理市场规模千亿,新能源汽车打开成长空间。在取暖系统方面,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存在较大差异,传统汽车主要采取发动机余热+机械水泵的方式制热,而新能源汽车采取PTC/热泵技术制热。我们预计2025年全球热管理系统市场空间增长至968亿元,2020-2025年期间复合增长率为25.80%;其中PTC市场空间增长至16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8.31%。核心子公司华工高理自主掌握芯片制造和封装工艺核心技术,主要产品有NTC系列热敏电阻、PTC系列热敏电阻和汽车电子,拥有100余家国内外知名客户,其空调温度传感器占据全球70%以上市场份额,国内每10台新能源汽车中有6台PTC加热器来自华工高理,市占率优势明显。我们认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维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华工高理的PTC业务有望维持较快增长。
  模块全产业链布局,小基站出货量国内领先。随着国内5G独立组网建设推进,中回传光模块将迎来增长期。随着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资源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单机柜配置的光模块数量增加,数据中心光模块需求持续成长。公司具备从芯片到模块生产能力,参股子公司武汉云岭为国内领先光芯片供应商,25GEML实现突破。核心子公司华工正源实现5G系列产品全覆盖,同时积极布局硅光技术,数通光模块进入字节跳动、百度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小基站成为5G时代重要的增量点,市场规模约达百亿级。随着国内5G建设步入深度覆盖期,小基站迎来成长期。公司推出用于室内覆盖的Joinsite系列无线小站产品,21H1出货量为30万个,预计全年达80~100万个,出货量国内领先。同时公司积极布局路由器、5GCPE、工业互联网关等智能终端产品,实现5G通信产品多元化。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1~23年净利润9.7/12.8/16.4亿元,对应PE31/24/18X,我们认为,公司治理层面,控制权变更将带来积极变化,同时超额业绩奖励有望充分激发管理层活力;业务层面,我们看好公司新能源汽车PTC业务的市场前景,以及5G深度覆盖带动小基站业务成长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TC拓展不及预期,光模块市场竞争加剧,5G建设需求周期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