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中伟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15.0元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5 10: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15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曾朵红,阮巧燕,岳斯瑶对中伟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Q3业绩预告点评: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本报告对中伟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15.00元,当前股价为149.9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3.37%。


  中伟股份(300919)
  投资要点
  公司预计 2021Q3 归母净利润 2.58-3 亿元,环比变动-7%~9%,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预计 2021 年 Q1-Q3 归母净利润 7.46-7.88 亿元,同比增长 166.16%-181.15%,其中 Q3 归母净利润 2.58-3 亿元,同比增长 104.58%-137.87%,环比变动-7%~9%,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建成投产,产能持续加速释放,生产效率快速提升,叠加产品结构优化、客户结构优化,共同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限电影响小部分产能,一体化对冲原材料价格上涨。 随着 2021 年 Q4限电影响消除,以及新产能逐渐爬坡,我们预计公司 2021 年全年三元材料出货量有望达到 19 万吨左右,同比翻番,其中三元前驱体 17 万吨+,同比+120%,四氧化三钴绑定 ATL、三星等厂商,我们预计全年出货超 2 万吨。盈利方面,由于 2021 年 Q3 液碱等原材料大幅涨价,而公司一体化产能 Q3 落地对冲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我们预计公司 2021年 Q3 单吨净利润达 0.55-0.6 万元/吨,环比持平微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随着下半年一体化产能逐渐落地,我们预计公司受益于规模效应及一体化布局,全年单吨扣非净利有望维持 5000 元/吨以上,且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扩产提速, 21-22 年大量产能加速落地,出货量目标连续翻番。 截止 2021 年 6 月 30 日,公司总产能达 16.5 万吨( 14 万吨三元前驱体、 2.5万吨四氧化三钴),在建产能 5 万吨,公司预计 2021 年底产能将超 20万吨,较年初翻番,我们预计 2021 年全年三元材料出货有望达到 19 万吨左右,同比翻番以上;此外,公司西部基地 6 万吨 IPO 募投项目、南部基地 18 万吨再融资募投项目及中部基地 3.5 万吨前驱体材料及循环回收项目稳步推进中,随着南部基地、中部基地产能 2022 年陆续建成投产,我们预计 2022 年年底产能达 35 万吨+, 2022 年全年出货我们预计 35 万吨左右,其中三元前驱体 32 万吨+,仍可维持 100%增长,高镍前驱体龙头地位稳固。公司预计 2023 年产能将超过 50 万吨,达到此前2025 年产能目标,扩产加速支撑公司后续高增长。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产能扩张加速,龙头竞争力强化,我们维持 21-23 年归母净利至 11.29/22.28/33.65 亿,同比增长 169%/97%/51%,对应现价 PE 分别为 75x/38x/25x,给予 22 年 55xPE,对应目标价 21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超市场预期,销量及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