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华工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4 11: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14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天诣,于一铭对华工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三大主业齐头并进,新品放量成长可期》,本报告对华工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9.51元。


  华工科技(000988)
  一、事件概述
  2021年10月12日,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02亿元,同比增长64.69%,其中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53亿元,同比增长211.73%。
  二、分析与判断
  三大主业均景气上行,营收净利增速亮眼
  1)收入侧:公司21Q1-Q3实现营收73.68亿元,同比增长63.37%,Q3实现营收27.30亿元,同比增长54.55%,受新能源车、5G应用、智能制造等新场景需求催化,公司传感器、光通信、激光加工/防伪三大主业订单、发货均实现快速增长。2)成本侧:Q1/Q2/Q3毛利率分别为20.00%/17.21%/17.22%,上半年芯片等原材料涨价引发的毛利率承压有所缓解;同时伴随校企改革落地,公司内部管理效率大幅提升,费用管控成效显著,Q1-Q3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合计11.64%,同比下降3.76pcts,Q3三费率12.33%,同比下降3.24pcts。3)利润侧:公司Q3实现归母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211.73%,接近业绩预告上限;其中华工投资转让云岭光电股权影响Q3非经损益约1.23亿,华工创投转让天喻信息股权影响Q3经常性损益1.33亿,假设剔除该部分投资收益后公司Q3归母净利约为1.95亿,同比+45.49%仍有明显增长。
  紧抓新能源车高景气周期,传感器新品拓展有望放量增长
  公司在家电温度传感器领域占据大白电市场70%以上份额,长期供应格力、美的、海尔、海信等家电巨头。同时公司紧抓新能源车行业景气发展契机,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和拓展行业客户,产品侧:NTC温度传感器转型应用于充电桩、电池和电机领域;PTC加热器可应用于整车热管理系统;同时组建核心技术团队,进军压力传感器领域。客户侧:公司实现日产、现代、标致等新车型传感器、加热器项目量产,原有五菱、理想、比亚迪、法雷奥项目保持迅猛增长,上半年新能源PTC同比增速超230%。我们预计未来增长动能有望由家电领域切换到新能源车,公司传感器业务将随新品放量迎来放量增长。
  三、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6/11.06/14.80亿元,对应PE倍数32x/26x/20x,选取光迅科技、新易盛、光库科技为可比公司,21年平均PE估值为32X(wind一致预期)。我们认为校企改革将激发内生增长动能,公司三大主业有望协同发展,同时新品放量未来成长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高端光模块发展不及预期;激光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