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旗滨集团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2 15:1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12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黄诗涛,石峰源对旗滨集团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盈利再创新高,新业务亮点可期》,本报告对旗滨集团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6.69元。


  旗滨集团(601636)
  事件:公司披露2021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07.66亿元,同比增长64.2%,实现归母净利润36.58亿元,同比增长200.9%。其中Q3单季实现营业总收入39.86亿元,同比增长44.2%,实现归母净利润14.65亿元,同比增长106.4%。
  建筑玻璃Q3单价盈利再创新高,业绩弹性凸显。低库存基础叠加供需紧平衡的背景下,5月进入传统需求旺季后建筑玻璃价格大幅上涨,Q3价格维持高位震荡。我们测算公司Q3单季浮法玻璃单箱原片均价同比大幅上涨约50元,环比Q2上涨约20元,考虑纯碱及天然气等能源成本上行,单箱毛利上升幅度略低于价格涨幅,Q3单季单箱综合净利约50元,同比提升约30元,环比Q2提升超过10元,再创新高。
  期间费用率小幅增加。公司Q3单季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1.4pct至14.4%,主要是因为管理费用率增加2.2pct至9.0%、研发费用率增长0.5pct至4.4%,预计与公司新业务持续开拓,职工薪酬等支出显着增长有关。此外财务费用率下降0.5pct至0.2%,预计得益于货币资金的显着增加。
  现金流高速增长,原材料备库力度加大,负债率有所下行。盈利高增长驱动Q3单季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44.9%至15.59亿元,增幅明显低于净利润增幅,预计主要与公司增加大宗原材料备货有关,公司存货环比增加2.68亿元至15.97亿元,后续有望平滑成本上行斜率。受益于现金流持续增长,公司三季报资产负债率33.8%,环比下降0.9pct,同比下降2.2pct,带息债务余额27.40亿元,基本平稳。
  新业务板块加速拓展,长期成长空间广阔。公司Q2以来先后公告光伏玻璃新产线投资、超白石英砂基地建设和电子玻璃二期建设计划,光伏玻璃产品和原材料成本优势有望迎来新突破,电子玻璃扩产加速产能规模扩张和产品结构优化,药玻项目生产和市场开拓持续提升,节能玻璃板块延续扩张,未来有望逐步迎来收获期,长期成长空间广阔。此前公司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员工积极性,也彰显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1)近期华北、华东等区域玻璃价格受下游资金紧张、需求释放滞后等因素影响有所下行,但价格回落后迎来补库需求释放,考虑社会库存压缩到较低水平,若终端刚需修复,价格有支撑;(2)中长期随着产业政策约束收紧后供给总量的强约束,浮法玻璃供给侧也逐步过渡到类似于水泥2017年后的阶段,行业供需紧平衡难以打破,景气中枢有望显着提升,波动率改善,公司凭借资源优势中期盈利中枢提升。(3)光伏玻璃、药用玻璃、电子玻璃持续发力,且行业竞争力逐步增强,公司中长期成长亮点十足。(4)高分红率带来一定安全边际,同时有望享受成长性带来的估值溢价提升。我们暂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2、51.6、57.1亿元,对应9.5、8.9、8.0倍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反复、行业供给超预期增加、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