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安信证券:给予华鲁恒升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3.0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10-10 19: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10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汪强对华鲁恒升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DMC技改增量落地,本部高端化可期》,本报告对华鲁恒升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3.00元,其2021-10-08收盘价为33.5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8.09%。


  华鲁恒升(600426)
  事件: 据公司公告, 华鲁恒升 30 万吨/年碳酸二甲酯( DMC) 增产提质系列技改项目近日实施完毕,产品产量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公司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 30 万吨/年)己内酰胺及配套装置已打通流程,生产出合格产品,进入试生产阶段, 20 万吨尼龙 6 切片等生产装置目前处于在建状态,预计 2021H1 投产。据德州发改委项目备案, 公司拟投资 10.3 亿元规划高端溶剂项目,装置建成投产后,年产 30 万吨碳酸二甲酯、 30 万吨碳酸甲乙酯 ( EMC)、副产 5 万吨碳酸二乙酯( DEC)。
  DMC 新增量兼具柔性联产+低成本优势,技改新工艺+扩建完善产品矩阵为公司进军锂电电解液领域铺平道路。 汽车电动化浪潮下, DMC作为锂电池电解液主要溶剂, 需求有望迎来长期高速增长, 公司提早布局, 据公告, 30 万吨乙二醇技改 DMC 项目自公开招标以来, 耗时一年落地, 项目总投资仅 3.2 亿元, 技改不仅通过产品端乙二醇+草酸+DMC 的“三位一体”实现柔性联产,更可依托现有的煤气化平台和乙二醇装置夯实成本护城河。 另一方面, 电池级 DMC 对产品纯度要求极高, 目前国内工业级 DMC 产能虽有富裕,但能生产高纯电池级的寥寥,其壁垒在提纯环节, 而精馏+结晶双管齐下或是工业级 DMC升级成电池级的关键,这对企业的工程开发和优化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却也是华鲁优势之所在,随着技改新工艺和新型催化技术落地, DMC产品质量和收率相较于中试大幅提升, 在此基础上,公司计划扩建DMC 产能,采用 DMC 与乙醇酯交换反应技术生产 EMC 和 DEC,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满足下游溶剂多元复配需求,长期看将为公司进军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领域铺平道路。
  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先进工艺降本增效, 本部高端化进程可期。据公司公告和环评, 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以苯和氢气为原料, 发展环己酮-己内酰胺( 30 万吨/年 CPL, 20 万吨自用) -尼龙 6 切片( 20万吨/年)产业链, 预计总投资 49.8 亿元, 工艺选择上,公司在环己酮和肟化制 CPL 环节选择了目前最为先进的环己烯水合(苯-环己醇-环己酮)和氨肟化工艺,具备工艺简单、设备少、投资低、 产品质量好、 原料单耗低等优势。 据 CNKI 数据,环己烯水合法较传统的环己烷氧化法生产成本低 10~15%,再依托公司既有的气化平台变换制氢气,结合原料甲醇和氨及公用工程优势, 随着未来国内新增 CPL 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尼龙项目成本优势将更为凸显。 2021 年是公司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推进企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的开局之年, 本部基地除了 DMC、 尼龙项目逐步落地,PBAT 可降解塑料项目也提上日程,“高端化”战略纵深推进下,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投资建议: 据百川盈孚,近期 DMC 供给受检修+限电影响,叠加下游溶剂需求处于传统旺季,21Q3 工业级、电池级 DMC 价格环比上涨,10 月初跳涨至 11800、 15500 元/吨,电池级 DMC-烟煤-甲醇价差高达近~10000 元/吨,公司煤制 DMC 在近期投产有望持续受益。 我们预计公司 2021 年-2023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0.2 亿元、72.2 亿元、80.6 亿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大幅度下跌, 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