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华鲁恒升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10-10 09: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10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柳强,贺顺利对华鲁恒升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碳酸二甲酯与己内酰胺项目投产,新材料转型加速推进》,本报告对华鲁恒升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10-08收盘价为33.57元。


  华鲁恒升(600426)
  碳酸二甲酯增产提质项目投产,实现低成本突破: 碳酸二甲酯为公司生产乙二醇的衍生产品,公司通过中试实验,自主研发了乙二醇生产线联产碳酸二甲酯的新工艺和新型催化技术,产品质量和收率大幅提升。在完成中试实验的基础上,公司对年产 50 万吨乙二醇生产装置实施了增产提质系列技术改造。随着技改项目陆续完成并投产,预计整套装置具备联产 30 万吨/年优质碳酸二甲酯的能力。根据技改项目立项报告,碳酸二甲酯增产提质系列技改项目总计投资 3.2 亿元,我们预计公司 DMC生产成本具有优势。根据百川盈孚, 2021 年 10 月 8 日,工业级 DMC出厂价 1.35 万元/吨,较 2021 年初上涨 68.75%。电池级 DMC 用于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售价更高,且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需求高速增长。依托公司工程化能力的优势、项目技改后有望显著提高 DMC 产出和纯度,增厚公司利润,产品高端化。
  己内酰胺装置打通,化工新材料板块占比持续提升: 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以苯和氢气为原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主体建设环己醇、环己酮和己内酰胺装置,配套建设双氧水、硫酸装置。本项目预计总投资49.8 亿元。 20 万吨尼龙 6 切片等生产装置目前处于在建状态,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己内酰胺及配套装置已打通流程,生产出合格产品,进入试生产阶段。可年产己内酰胺 30 万吨、硫铵 48 万吨,能够进一步壮大公司化工新材料板块,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德州基地产业链高端化, 荆州基地打开成长空间: 2021 年 8 月 3 日-9月 24 日,山东省德州市发改委网站公示《市发改委 2021 第七、十批项目立项情况公示》,其中包括公司尼龙 66 高端新材料项目、 12 万吨/年PBAT 可降解塑料项目、高端溶剂项目。其中高端溶剂项目:总投资 10.31亿,以草酸二甲酯为原料,采用先进的催化脱羰技术,建设 60 万吨/年碳酸二甲酯装置,年产碳酸二甲酯 30 万吨,碳酸甲乙酯 30 万吨,年副产碳酸二乙酯 5 万吨。公司荆州基地首批布局 2 个项目:(1)投资 59.24亿元的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预计形成销售收入 52 亿元、年均利润总额 7 亿元。(2)投资 56.04 亿元的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建设 100 万吨/年尿素、 100 万吨/年醋酸、 15 万吨/年混甲胺和 15 万吨/年 DMF,建设期预计 36 个月。预计形成销售收入 59.68 亿元,年均利润总额 6.26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此前预期,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4.32 亿元、 76.46 亿元、 73.56 亿元, EPS 分别为 3.52 元、3.62 元和 3.48 元,对应 PE 分别为 9.54X、 9.27X 和 9.64X。考虑公司受益本轮主营产品景气周期,“十四五”多个项目促成长,开辟第二增长曲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波动、原料价格波动、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