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万里扬:中金公司、景顺长城等13家机构于9月2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9-22 18:5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9月22日万里扬(002434)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任丹霖,荆文娟、景顺长城张雪薇、海通证券李想、安信资管顾文博、长江证券姚远、汇添富基金饶云飞、国泰基金高亮、瀚伦投资汪帅、森锦投资黄裕金、澄怀投资耿耘、中大君悦陈申、灏浚投资张耀予、UG INVESTMENTTAYLOR于2021年9月22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裁、研发总院院长 林健,董事会秘书 张雷刚,研发总院副院长 潘国扬,战略中心主任 徐万洪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会议室交流
1、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现有产品情况、配套客户情况、制造能力情况和发展规划等。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传动系统产品,覆盖乘用车市场、商用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乘用车变速器包括手动挡变速器(5MT、6MT)和自动挡变速器(CVT
18、CVT
25、CVT
28、AT),主要为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等汽车厂的相关车型提供配套。商用车变速器包括MT手动挡变速器和AMT自动变速器、ECMT电子离合变速器,主要为福田汽车、中国重汽、东风汽车、中国一汽、江铃汽车、庆铃汽车、江淮汽车、现代汽车等汽车厂的相关车型提供配套。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包括EV减速器、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ECVT电驱动系统以及DHT混动系统。其中,DHT混动系统为DHT
300、DHT400两个系列。发展规划:(1)乘用车市场,重点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和纯电动汽车市场,混合动力汽车主要为DHT混动系统产品,产品在节油率、驾驶性能、产品安装空间、成本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纯电动汽车主要为三合一(电机、电控、减速器)产品和ECVT产品,通过混动系统产品的开发成熟,不断强化电控能力,有助于提高三合一产品的市场竞争力。ECVT产品在电耗、NVH等方面具备优势,随着纯电动汽车应用场景和环境的不断扩大,多档位变速器产品在纯电动汽车上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2)商用车市场,重点发展自动挡变速器产品(AMT和AT)、混动系统产品和重卡变速器。随着司机的不断年轻化,对于驾驶便利性和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自动变速器的占比也会随之不断提高。同时,国家加强实施碳中和、碳达峰计划,着力推动节能减排和油耗不断降低,通过混动系统的应用,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因此混动系统在商用车领域特别是轻微卡领域的应用将会快速提升,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轻微卡AMT产品上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同时具备混动软件开发应用的能力,发展轻微卡混动系统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2、介绍公司新产品和技术研发情况(1)介绍ECVT技术情况。(2)介绍乘用车DHT混动系统技术情况。(3)介绍商用车轻微卡混动系统技术情况。
3、公司管理层和投资者现场交流活动(1)公司DHT混动系统与国内汽车厂开发的混动系统是否一致?答:公司DHT混动系统与国内汽车厂开发的混动系统在基础结构上有较大的差别。(2)公司DHT混动系统的市场竞争优势如何?答:公司DHT混动系统在安装空间、成本等方面与国内其他公司的混动系统相比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一方面,公司混动系统在混动路线里的传动比是最大的,可以大幅减少电机、电控的成本;另一方面,公司的混动系统是基于CVT开发的,公司具备强大的CVT制造能力和规模,可以把混动系统的成本做的更低,为汽车厂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3)公司DHT混动系统进展情况如何?答:目前,公司DHT混动系统已完成3个客户的样车安装,正在进行实车调校、测试和客户验收评价。同时,与国内其他汽车厂也在积极进行项目对接。(4)公司商用车混动系统情况如何?答:公司轻卡混动系统已与多家国内主流轻卡企业进行了较多的交流,通过仿真测试显示节油率具备明显优势。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样机试制,预计年底前完成客户样车搭载,进行标定试验。(5)公司ECVT产品情况如何?答:公司ECVT是公司和博世公司联合开发的应用于纯电动汽车的全球首款电动无级变速器产品,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大多在普通道路上行使,车速相对不高,配套减速器产品可以满足传动需求。但随着电动汽车规模不断扩大,行使的路况会更加复杂,高速公路行使也越来越多,消费者需求也更加多样化。多挡变速器应用在纯电动汽车中,在电耗、电机工作效率、整车NVH等方面相比减速器更具优势。因此,ECVT在未来纯电动汽车快速发展中,应用需求会越来越多,市场空间也非常广阔。(6)公司产能情况如何?目前,公司已打造形成年产110万台商用车变速器、180万台乘用车变速器和10万台减速器的综合能力。其中,乘用车手动挡变速器年产能为80万台,随着乘用车手动挡比例不断下降,公司将MT的部分空闲产能改造用于DHT混动系统和纯电动汽车减速器等产品的生产、加工。包括现有CVT的部分产能也可与DHT混动系统共用,可以有效提高产能利用率。
二、公司DHT混动系统样车试驾活动投资者通过试驾搭载公司DHT混动系统的2个客户的2款样车,体验了样车的驾驶性能、加速性能、驾驶舒适性等,切身感受了公司DHT混动系统的应用效果,并获得了较高的认可。

万里扬主营业务:研制、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及其它汽车零部件;润滑油的销售;机械设备、自有房屋、汽车的租赁;信息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从事汽车零部件的进出口业务(凡涉及许可证和专项审批的凭证件经营)。

万里扬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72亿元,同比上升8.62%;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上升11.84%;扣非净利润2.54亿元,同比上升10.92%;负债率41.41%,投资收益-1245.39万元,财务费用2309.21万元,毛利率21.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