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中科创达董秘回复:小鹏汽车是公司的合作伙伴。公司始终是以对操作系统的理解、或者对整个产业生态中的软件的理解为决策核心。当前软件定义汽车,软硬分离的趋势,整个汽车硬件和软件平台,都在向整体平台转变的时候,软件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在这一趋势下,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18 19: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创达(300496)09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现在小鹏汽车是自有的操作系统,请问这些汽车商对软件重视后,与公司业务发展方向,是竞争还是合作关系,是否会分掉公司的市场蛋糕?公司现在与哪些整车厂有操作系统方面的业务合作?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小鹏汽车是公司的合作伙伴。公司始终是以对操作系统的理解、或者对整个产业生态中的软件的理解为决策核心。当前软件定义汽车,软硬分离的趋势,整个汽车硬件和软件平台,都在向整体平台转变的时候,软件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在这一趋势下, 主机厂、Tier1、以及公司这样专注于操作系统平台层和架构层的产品和技术提供商, 就有了不同的分工和合作。车厂一定要把握平台层, 从而坚定不移地推动软硬分离。主机厂在软件投入上,需要组建自己的团队,从而能够去做平台的迭代。但是,由于全行业需要一个共通的平台, 由于汽车设备间远程连接的标准化, 以及研发效率和能力的要求, 都需要公司这样一家专业操作系统厂商来承担平台层, 架构层的开发,或者进行合作共同开发。Tier1的专注是在硬件的供应链、硬件的生产制造和品质,而公司则是专注于操作系统的平台层和架构层。自布局汽车业务以来, 公司在产业定位优势,技术优势,产品优势等, 都是公司的核心能力和差异化的地方。感谢您的关注!

中科创达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94亿元,同比上升61.44%;归母净利润2.77亿元,同比上升58.85%;扣非净利润2.56亿元,同比上升64.98%;负债率25.24%,投资收益1901.77万元,财务费用2698.47万元,毛利率42.25%。

中科创达主营业务:开发计算机软件;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技术培训;商务咨询;从事通讯设备、电子产品的批发及进出口(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手续);计算机系统服务。

公司董事长为赵鸿飞。赵鸿飞先生:1974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工程师,自2008年3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自2009年10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自2008年3月至2012年9月担任公司总经理。自2006年9月至2008年2月,担任北京天桥北大青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自1998年3月至2006年8月,历任恩益禧(NEC)-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日电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工程师、项目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