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菜百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8.37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17 18: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17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章明对菜百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深耕行业数十年,成就华北地区黄金珠宝龙头》,本报告对菜百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8.37元,其2021-09-17收盘价为13.5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5.87%。


  菜百股份(605599)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菜百股份目前是北京市场收入规模领先的黄金珠宝企业,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的黄金珠宝专业经营公司。 1985 年菜百公司率先取得了《黄金内销零售许可证》,成为北京市第一批经营黄金首饰的百货商场;2006 年商务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牌匾、证书; 2014 年,菜百完善线上线下双渠道布局。公司主营业务为黄金珠宝商品的原料采购、款式设计、连锁销售和品牌运营。
  我国珠宝饰品行业产品品类丰富,以黄金饰品为主流。从国际市场看,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珠宝首饰市场均以钻石珠宝为主流,而在中国崇尚黄金珠宝的文化传统以及黄金兼具投资属性的背景下,黄金珠宝在国内珠宝市场占比较高,2018 年占比达 58%,钻石和玉石珠宝均占 15%,我们预计黄金饰品在中长期内仍将保持中国主流珠宝饰品地位。
  公司竞争优势在于: 1) 品类齐全,针对细分市场推出产品系列满足多元需求 2)大店直营提供一站式消费体验,高性价比、高品质产品服务沉淀忠实客户群体 3)过往销售网络较为集中,电商渠道+跨地区门店扩张有望实现高增长 4)积极实施品牌战略,打造注重情感、文化的品牌形象。
  营收因疫情有所下滑,目前趋势上行恢复。2018 年至 2020 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合计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 99.71%、99.56%及 99.78%,自 2017年起,营收呈现先升后降趋势, 2020 年同比下降 15.85%,主要因为疫情扩散,公司原材料供应、委外加工等产业链上的环节均受到一定影响。2021年因疫情好转,公司上半年营收有较大回升,同比增长 64.45%公司关键资产周转速度较快,资产运用效率高。2018-2020 年间,公司的财务政策稳健,流动比率及速动比率均保持较高水平。利息保障倍数较高,表明公司盈利能够充分保证债务及利息的偿付,偿债能力较强。
  投资建议: 公司在行业内知名度高、口碑和声誉良好,主营业务收入在 2018至 2020 年整体保持增长,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上市后,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及后续持续融资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使公司收入规模进一步扩大,从中长期来看,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将保持增长态势。综合来看,给予公司 21 年 30倍估值,目标市值 143 亿,目标价 18.37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次新股股价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经营区域集中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菜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