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德邦证券:给予先导智能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17 16: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17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倪正洋,邵玉豪对先导智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股权激励计划绑定核心团队,考核目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本报告对先导智能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9-17收盘价为72.31元。


  先导智能(30045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58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5.43元/股。
  股权激励绑定核心高管、技术骨干,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及技术研发:本次股权激励覆盖员工人数327人,激励对象包含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总及其他核心骨干员工326人。将向激励对象授予258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65%,其中首次授予206.85万股,预留51.15万股,授予价格为35.43元/股。本次股权激励公司绑定核心高管、技术骨干,体现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及技术研发的决心,将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
  净利率持续提升的目标,彰显龙头公司盈利信心:具体股权激励的业绩考核目标分营收和净利率两种类型,每一个归属期需满足其中之一。以营收增速为考核条件,在2020年的营收为基数上,2021-2023年营收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0%/120%/170%;以净利润率为考核条件,2021-2023年净利率不低于16%/18%/20%。(计算净利润率时,以剔除股份支付费用的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基准)。净利率持续提升的目标,彰显了龙头公司对自身盈利能力的信心。
  电动化大势所趋、新接订单创历史新高,平台型公司竞争力愈发凸显:受益于全球电动化的大趋势,国内、海外电池厂已进入扩产新周期,公司新接订单持续高增。2021H1,公司新签订单达92.35亿元(不含税),已达去年全年新签订单的83.48%,为公司未来业绩的较快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从历史看,公司发展穿越了薄膜电容器、光伏、锂电等多个行业成长周期,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从零到一储备未来。在光伏、3C智能、智能物流、燃料电池智能装备、激光精密加工装备等多个业务已处于顶尖水平,平台型公司竞争力愈发凸显。
  投资建议: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锂电装备制造商,致力于打造成为平台型专用高端设备龙头。股权激励方案彰显公司发展信心,产能进一步释放将带来业绩弹性,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5.7亿元、24.6亿元、33.9亿元,对应PE71、45、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投资扩产低于预期,产品和技术迭代更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